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小辣椒(一)

小辣椒(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們家,依老媽的話說:“有了她回家,屋蓋都得掀起來,不得安寧!”不要問了,那個“她”就是我。

  ??但是,我想不至於呀?我對社會的貢獻有那麼大嗎?如果老媽的話完全對,那我不相當於直接救活了一支維修隊?不相當於間接替社會養活了一幫人?呵呵,不與她計較、不與她計較。

  ??愛咋說咋說吧。反正一個家裡總要有個把活力四射的人不是?那不然活着多沒意思,多沒勁,對不?

  ??應該承認,家裡有了我,是本來沒有什麼事,也會搞點什麼事發生的。但是無風不起浪,一個巴掌拍不響呀,對不?你想,就算一個人再能鬧,就象打仗沒有敵人,你說這仗怎麼打?

  ??你看,就拿我姐拍拖(談男朋友)的事情來說吧。

  ??大前年,姐拍拖了,那“拖”姓李,從農村考上的北大,比姐大三個年級,是個師兄,30歲,處級。從他非正式性的跨進我們家的第一天起,我就靈感乍現,給他一個綽號:“鯉魚”。

  ??開始,老媽罵我“沒禮貌”。當然,後來是以我不理不睬,叫聲依舊,她拿我沒轍而告終。

  ??再後來,是姐問我:“平平,小腦袋想什麼呢?非叫他“鯉魚”不可?聽起來多不好啊。”

  ??“有什麼不好?這還用得着‘想’?豬腦!”我搖頭晃腦一臉的誨人不倦:“他不是姓李嗎?李、鯉同音同韻,是也不是也?他不是跳出農門,跳進北大門,跳進處級門,現在又想跳進我們家門嗎?不叫‘鯉魚’叫啥呀?‘三級跳’、‘四級跳’?那可更不好聽哦,想好了啊,想叫哪一個?你選,我免費贈送。”我翻着兩顆樟腦丸子眼盯着她,她同樣拿我沒轍。

  ??真的,我真的沒想通,不就叫着好玩嘛,這樣嚴肅幹嗎?你以為是中央電視台播新聞聯播呀!非得繃著個正氣凜然的臉兒?

  ??才一個綽號就受不了?看我:平平、二妹、假小子、小筆桿、團領導、大媒人、小姑奶奶……n個多也,我說過什麼了?不就代號嘛,小肚雞腸!

  ??那“拖”倒挺乖巧:“‘鯉魚’?好呀,這名字我喜歡。平平,我支持你!”

  ??我才懶得正眼看他,油頭滑腦!肯定是怕我投他的反對票才這樣說的,一幅小政客嘴臉。我在心裡搗鼓,有了!

  ??“看到了吧?呵呵,你們多管閑事了吧!”我對老媽和姐說:“所以叻,不管過了n多年,n多代,周瑜照樣打黃蓋。”我又得意,笑聲又震天,老媽又氣得望屋蓋。擔心屋蓋這次定會塌下來不可。

  ??“別望了,直接通知維修隊!呵呵。”我繼續笑。

  ??他們三人對望,沒轍、投降。

  ??我觀察了一下,人家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高興!這話雖然真的不假。但是,為什麼會這樣?這與女婿是否乖巧是不是有關係?估計很多人就沒有研究過了,當然,更別指望發現什麼了。

  ??我就覺得這裡面一定有蹊蹺。你看,就拿那“鯉魚”來說吧,還沒成我老媽的女婿,每次只要一進我們家門,姐都沒開口,他就搶着喊:“媽!我們回來了!”

  ??我那個媽只要聽到他那一聲“媽!”,嗨!就像打了嗎啡針一樣,立馬來了精神,笑得只看見牙齒看不見眼了!那心開得哦――象喝了傳說里的孟婆湯,什麼都忘記了!就記得又多一個人叫“媽”了,人氣指數看漲,飄飄然。

  ??我真的一頭霧水,那聲“媽”怎麼會叫得比我這親生的叫得還親?我開始討厭他了,有了他,我在老媽心裡的份量要岌岌可危了。

  ??這不,應了吧,慢慢地媽就開始護着他了,指着我對他說:“小李,不要讓她,你一讓她,她就得寸進尺!她屬螃蟹的,橫行霸道。”

  ??我立馬支持老媽的工作,衝著“鯉魚”兩手做鉗狀。一個標準的螃蟹招牌動作,閃亮登場。“鯉魚”哪裡是螃蟹的對手,當時就滿臉表情哭笑不得。

  ??怪哦,不知怎樣的,看老媽這樣護着他,我那心裡呀,怎麼有點拌涼菜的醋酸味道?“幹嗎呀,他又不是你親生的,他還沒有進門喲。”我揣老媽的胳臂肘,暗示她清醒點。

  ??“揣什麼揣?你就一定是我生的?你說不定是在醫院抱錯了呢?”媽對我說這話時,結伴而來的是那個那個的臉色。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深圳平平〗

  ??對於這種說法和臉色,我早就不屑一顧、早就沒新鮮感了。我說:“媽也,沒有與時俱進哦,跟不上時代了哦,換一種新的說法試試?”

  ??“毛深皮厚!算我前世欠你的!”耶嘿?還真換了,不過力度依然不夠,風吹過,風吹過,堅決不進耳朵。

  ??在老媽眼裡,我與姐相比,迥然不同!姐淑女、漂亮、聰明、懂事、文靜……一句話,姐的優點在老媽眼裡是:不勝枚舉,大有蔓延趨勢。我呢?也是不勝枚舉——但要反其道而行之,哈哈。

  ??我哪能讓這種不利於我的想法蔓延?對了!姐那麼優秀,才有可能不是媽親生的,才有可能是在醫院抱錯了的!怎麼早沒有想到?趕緊發表此觀點。誰知道此帖漿糊還沒幹,還沒貼穩當,就慘遭全家鋪天蓋地全票否決,當場撕了下來。

  ??我承認,在家我是屬螃蟹,是他們全體有n多次拿我沒轍。但是,也有輪到我有n多條理由也拿他們沒轍的時候呀。這不,不管我怎麼看不順眼“鯉魚”,煩他、膩味他,現在這“鯉魚”還不照樣躍進我們家門,成了姐的老公,我老媽的寶貝女婿。

  ??依我老媽的話說,“就要慢慢把她押下來!也讓人家維修隊嘗嘗雙休日的味道!”呵呵,我暈!

  ??

  ??(待續)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深圳平平〗

您正在瀏覽: 小辣椒(一)
網友評論
小辣椒(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