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煲一鍋文字的清湯,書一生思念。

煲一鍋文字的清湯,書一生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我是一束柳絮,穿越時空,穿越心靈的距離,飄向遠方;如果,我是一片雲彩,穿過思緒,穿過風雨的考驗,停歇在你的身旁。

  ——題記

  夏季是令人相思的季節,風兒的每一次漣漪都會盪起心中不盡的情感。沐着習習清風放飛夢想;望着絲絲秋雨微笑如歌;嗅着淡淡花香醉入夢鄉。回望:那年,你來了,我們是怎樣的相識相知,那場相識不知道何時開始,也不知道何時結束,只記得我們的相識:且聽,且思,且念! 我喜歡讓微微的輕風吹拂我的秀髮,喜歡一個人傻傻的沉思。那晚,明月高懸,我在迷人的月下孤獨。似乎聽到你溫柔的聲音:“你聽,你聽,相思河畔有一對鳥兒在嬉戲,歡笑聲蓋過雲,迎向雨,那是雲在呼喚,還是雨在期待?”我迷茫的回過頭來,卻看不到你的身影。這時,有風吹過,看見樹葉在飄,那搖晃的燈光下,忽然感覺你的背影好熟悉。微風讓心靈泛起一種清涼。我突然感覺,那就是你。可是當我醒悟的一刻,你已然走遠。不知是真實還是幻覺。

  我無奈的守望,風起葉落,生命的舞蹈落幕,幾分無奈,幾分失意迴旋在心裡。那些曾經的溫暖總是在眼前浮現:你的幽默,你的淡定,你的善良。還有那些我們在一起時的快樂。

  我時常會像我們在一起時那樣,斟滿兩杯紅茶,默默的注視淡淡的熱氣升騰,靜靜的獨自品嘗着紅茶的清香。心中泛起一種無望的憂傷。想到在我迷茫的時候,你溫馨的安慰,一切的一切在腦海里迴旋。此時,如水的思念在餘暉里徘徊,似月靜靜無語,似星默默無淚。

  沿着過往的心路來到你的窗前,回想着曾經的快樂,曾經的歡笑,曾經在一起的談笑風生,因為我們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有太多的歡笑。怎不讓人幡然淚落?看着屋內的燈光,腳步欲行又止。真想把房門叩響,此時,頭腦中一半是昏愕,一半是清醒。感受在幻境里。手欲伸又止,一陣風兒吹過,下起了小雨,頭腦頓時清晰起來。一點細微的動作也會觸痛那顆滄桑與辛酸的心。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一簇簇的星宿斑斕璀璨,驀然回首,前塵不堪流連,那場迷茫的愛戀,暗淡了這俗世繁華,只余孤影幾度徘徊,獨酌月下,對影成殤;陌上花開乏人賞,紅塵孤飛憑誰引?

  一彎明月點綴着寂靜的夜晚,似乎遠山近水都被幻覺擦亮,盛夏的浪漫都被微風悠起。字字珠璣似大小珍珠濺落湖水,細細碎碎的思緒揮毫思念,收集一些夏雨,撲捉一望雲煙,添加許多的嚮往,煲一鍋文字的清湯,喝下任心音流長,喝下任風雨瀟瀟,喝下紅塵來去,寂寞舒捲。 如果,我是一束柳絮,穿越時空,穿越心靈的距離,飄向遠方;如果,我是一片雲彩,穿過思緒,穿過風雨的考驗,停歇在你的身旁。然,懷舊的情感,無法癒合傷痕滲溢的漫香,那份靜止如初的眷戀,永遠被離去佔據,生命短暫,可是我願意將生命依託在文字間,依託在最美的相遇里。“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煲一鍋文字的清湯,書一生思念。
網友評論
煲一鍋文字的清湯,書一生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