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閑了就會思索,思索就會感慨,有 很多人感到失落,感慨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一輩子很長,隨着時間的流逝,過往的歷練讓我們變得成熟和精明,成熟的你會感到以前很是幼稚,看透了世俗,想穿了一切,於是,我們就此變成了自己年少時所最憎惡的那種人。一輩子仿若又很短,所有的委屈、憤懣都是浮雲,要保持那份初心確實着實不易。萬事萬物都有它存在的方式,我們能做的就是勿忘初心,只有寄浮於天地,堅持本真的善良和最初的夢想,學會尊重他人和自己的初心,處理好和社會的關係,才會不枉此生。

  有人說:“只有在輕狂少年時才敢妄談夢想,不計一切的去實現它,只因我們輸得起,無所牽挂,一旦年華老去,變得心有掛礙后,便再無法前進一步。”還有人說:“人生就是在自己走的路上,慢慢地讓自己開始變老。”我不贊成這樣的消極觀點,這樣對自己不負責,活着也將若枯木,我們實現不了夢想,只因我們忘卻了初心;選擇去忘記這最初的夢想,是懼怕於現實太過殘酷,將之付諸實現的代價太大。 哪怕此時此刻我們還是無法踏上征途,那麼至少在紅塵中,我們的初心還好好地在心中珍藏,不讓它因歲月的沖刷而斑駁失色;靜靜的等到時機到來的那一刻,帶上我們的夢想出發,一如當初的少年。勿忘初心,方得終始,不忘記自己最初的想法,才能有始有終地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每個人或大或小總有夢想,追夢的路上怎能不磕磕絆絆,追 夢的路上又豈會一帆風順?那些想去的地方,未完成的事,即使天寒地凍,山高路遠,也請勿忘初心,你要遵守的是你的心,你心中那份不朽的熱愛,那份堅定不移的自我本真之美,始終如一,不拋棄,不放棄,總有一天你會看到心中的那份光亮!只要努力,我們就能一步步確實的接近我們的夢。不管我們的夢要在何時結束,只要我們還能去心無掛礙地尋夢,就要一往無前的進發。哪怕等到年華老去,被世俗枷鎖而無力尋夢,我們也依舊未能成功;至少我們還留下了一份值得在人生的秋季里回味與自豪的記憶。

  勿忘初心,方得終始,發自內心的感覺,是判斷事物的可靠的證據,而真正的善良就是尊重自己的那份原始的感受。要知道心若改變,性格就會隨着改變;性格改變,人生亦跟着改變。更多的時候我們能做的就是時刻提醒自己勿忘初心,想想當時是怎樣的心境想要堅持,在沒有走到最後的最後時說丟掉了最初的那顆心時,請捫心自問是否真的有去堅持過,有去儘力爭取過……

  “行百里者,應以九十為半,此即末路艱難之謂。”改掉初心,而墮入庸俗道者,十有八九,勉勵你我,勿忘初心。 那顆最初的心,不應該迫於時間和環境來改變,正視自我的真實感受,時刻警醒自己勿忘初心。

您正在瀏覽: 勿忘初心
網友評論
勿忘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