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有感

讀《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有感

  細細品讀《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書,心中收益頗深,管理是企業發展、社會進步的動力和源泉,做對組織有責任、能影響組織經營成果的管理者,不僅要有管理的方法,更需要會運用方法取得成效的技巧。要具備這些方法和技巧,就要在創業創新實踐中不斷地學習、總結。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的作者從節省時間,提高生產效率、發揮人員優勢等方面闡述了管理的方法技巧,這些對我們黃金生產企業來講,很值得學習和借鑒。07年,山金人以"學**、趕招金、誓奪全國第一"為目標,弘揚黃金精神,創造黃金速度,取得了驕人的業績。這些成績的取得,是管理者銳意進取、奮鬥拼搏的結果。觀念決定命運,思路決定出路,思想決定行動,作為生產管理者要從管理方向和渠道中尋求成功的方法,從時間、效率和人力方面做工作。

  一時間

  時間是世間最寶貴的東西,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握時機就能創造無限生機,牢固樹立時間觀念,把握每一分鐘,合理調配目標與時間的關係。在生產實踐中,嚴格工作時間,不浪費工作時間,制定時間工作標準,科學地管理時間,規劃時間,安排時間任務,統籌規劃生產目標的進度。以班保日、日保旬、旬保月為環節,生產按部就班與時間賽跑,與目標追逐。

  二效率

  把握時間的同時,要客觀地認清現實,分析工作中客觀情況,提高工作效率。在生產中,掃清制約生產的障礙,創造有力的環境因素,為生產創造條件,逐步提高員工的技術素質水平和操作技能水平,從本質上提高效率。淘汰落後的工藝,採用先進的工藝,改善和和創新工作的各種環節方式,推動標準化生產流程。科學決策、科學管理,起到橋樑紐帶作用。

  三人力

  管理,是通過人來完成。發揮團體優勢,以人為本,創造人為效應,增強共識,促進溝通。以集團核心價值觀和終極目標為宗旨,關心職工,與職工同呼吸、共命運,凝聚人心。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發揮職工的能動作用,使職工迸發出激情和力量。從"要我干"到"我要干",發揮職工的所長,為企業服務。

  "千淘萬漉雖辛苦,吸進狂沙始到金",只用靠不斷地學習、實踐,才能領悟到管理的精髓,立足實際,腳踏實地,扎紮實實地工作,才能在工作中取得質的飛躍。

您正在瀏覽: 讀《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有感
網友評論
讀《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