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愛到極至情願放手,是傻,是對或是錯。種種矛盾,讓我不知所措的被情或被愛所傷。孤獨如鐵,讓我無法迴避。

  思念如霜伴着冬季的冷洌肆意飄灑。空留一種回憶在腦海的空白處,隨着每處風景、每個夜的深沉而波動。牽手時會說讓彼此銘記一生的山盟海誓,相愛時會有萬語千言的感性。可將這一切翻閱過去,成了泛黃的舊曆,那麼當初的美好如同秋葉落地般悄無聲息,只等待來世在抽出嫩黃的新芽,去尋覓另一個奇迹。

  分了不後悔,恨了更代表當初的愛深沉,消失了不覺難過,只會比在一起時,更多的出現在夢裡。如蝶舞婆娑,如根深蒂固,如夏日裡頃盆大雨直瀉而下,打落一地的生靈。撿起一片綠的零碎,彷彿聽到它的感慨、它的曾經和甘願做一粒塵埃的落定,因為它輕吟放手也是一種溫柔。幸福是什麼,它不會固定在人生的某個黑暗處,不會眷戀一個人的生活里,更不願珍藏於你死命的捆綁。它只屬於一個忘記憂傷,淡薄愛恨,消失記憶的人群里。即便如此我寧願放棄唾手可得的幸福,放手愛的天際,去給你翱翔給你一習空地。因為那樣的日子裡我喪失了尊嚴,冷落了尊貴,拋棄了規則,淡沒了忍耐,留下的只有卑微,埋怨,還有可怕的逃避。那麼除了放手還有何種境域,還有何種凝結的心情。承認愛過並不可悲,站在十字路口時你選擇了向左而我則向右。永遠沒有另一個相逢的交接,更不會出現下一個輪迴的機遇。

  黑夜裡,並不會淚流不止,偶爾的翻開日記,假裝不經意的看到那封撕開的信件,那是我不願屈服寂寞的憑證,是我向孤獨炫耀的禮物。我已隨着歲月的每一個句點,劃撥每一個沉浮。我已在每一個思念的傷口處貼上不在撕裂的溫柔,放飛那個清晰的回憶,追逐另一個愛的堅定與信任。陌生的世界、陌生的路口、蒼促的人群,誰再次成為你和我敞開的心扉,冷落的牽挂又將成為誰的真情,揮霍的不留空隙,不留點點餘地。那些散落在青春懵懂的愛與恨,可否來的更真切更直白,歲月的年輪中,美麗的情結陪伴你我的今天和明天。不覺茫然不覺孤單,我要學會成長,因為那份如水的清純,如花的靜美,蘊藏與我的人生,那樣的品味可以留到永恆可以墜入真情的靈魂,埋沒美麗的心靈。

  寂廖的夜空深處,有兩個斯守的身影,我會如此羨慕,那是誰?無人問津。風帶着泥土的香味,從敞開的窗逗引進來,朗月、星輝、伴着皎潔和着榕樹搖碎的細影,把我的記憶激怒,如雨水無意落在平靜的湖泊,濺起微波濺起漣漪,我對天用淚的泉眼把它堵住,這樣的空白這樣的開始真不改繼續,這樣的深愛這樣的痛苦就此停住。渾身乏力,跌到在那樣的夜那樣的思索與悲泣。誰給我點點勇氣,施捨半塊憐憫,讓我不在如此沉浸於過往的坦露,不在用手緊緊裹着那遺露的香薰。那些曾經的溫婉墮落何處,那片悄息的歡娛為何不再無拘無束。是因為你的離去,還是被優傷落莫所奪取。你能有一個簡短的信息把我肢離的軀殼粘附嗎?不行的話可以發個空白的短信,沒有字眼,起碼滿足我的宿願,讓我堅強站起,重新活的有生機、有愜意。

  你就這樣的走了,留給我的空白讓我不斷去回憶,撇下一生的遺憾讓我去後悔。是對是錯,你我都不在重視,留下沒有語言的結局,你就坦然的飛奔你的另一個孤島。你怕我會哭會不舍,那隻能證明你還愛我,你的理由我也深知,因為你很多次的告訴我,你愛我所以你要選擇放手。你說過你不能給我的幸福,只能用放手去做我人生愛情的續集。可你的好,你的用心良苦,變成了一種利器,把我刺傷,痛的不想包紮,任血液滴滴划落,流成河,任痛苦撕扯麻痹,成結頰。這樣是否會永遠忘記,會代替你曾經的愛只留傷悲,痛徹心扉!

  如梭的四季不停轉換,推走了春又帶走了秋,我數不清當初的愛恨幾何,理不清多少愁悵代謝了盛放的花蕊。不在想追究怎樣的人生過渡口,偶然的錯過已經批判了終身的懲罰。再次這樣的傷痛,我哪能承受。等待吧,也許真的有場轟動的愛情即將敲起,也許會打破世俗的。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