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好夢留人睡

好夢留人睡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好夢留人睡

  坐看雲起/文

  漁舟唱晚,月上柳梢。書稿凌亂在案頭,杯盤狼藉—————

  ————題記

  醉卧西樓,在夢的長路上,起航,擱淺,拋錨......彩雲之南,碧水清幽,大漠曠野,西風策馬。漫天飛舞的落花、柳絮,溢滿芳華滿襟,再現繽紛落英。那流瀉的春光,黃昏的斜陽;那份不舍的牽念,款款溫情,漸漸地重疊、交織。

  凝眸遙望,伸長手臂,早已化作一圈圈瀲灧飄蕩、沉浮。攬着相思的衣袂一起老去、南飛,凋零了時光的花蕊。那遠去的帆,遺失的華年,誰又能拾起?

  紫陌紅塵,走失了多少空白的光陰,荒涼了多少美麗的預約;蹉跎了幾度春花秋月,又揉碎了多少如蘭心思?靜卧在暗夜的鼾聲里,撫摸滿身的傷痕,結痂的、流血的,層疊着一聲聲嘆息。一場梨花素心,破碎在枕邊,走失了紅塵。

  時光的車輪,碾碎了多少溫柔,歲月的剪刀又剪斷了多少情深痴緣?那個屬於你、我的故事,攥不住的雋永,剎那芳華,踩着時鐘的節奏,輕輕地扶着斑駁的城牆。別驚醒,漆黑而寧靜的夜和屋檐下愛巢里的鳥兒。

  心,依朵白雲,劃破千年舊時光,於斷層處,沿着長滿青苔的小徑,踏上長亭古道,拾起年少的輕狂,青春的張揚。任那心靈深處蟄伏的名字行走在水雲間,芬芳夢囈。

  斟一壺月光美酒,從遠古搜尋。當聽到你奏響的簫音,呼喚於千里之外,我匆忙牽起衣袂,高綰髮髻。涉過逝水嵐煙趕來,不想卻錯失了花期,歲月早已泛黃,只剩一座廢棄的空城,成了今生永久的遺憾。煎熬在寂寞沙洲中,游弋在荒蕪的桑田,蛻變成一隻折翼的蝶兒,嫣然成一箋桃花的故事。

  情愫溢滿瓣瓣花葉,翩躚在蒼茫的時空,染紅了那即將西沉的落日,映紅了半邊天;渲染了人生的旖旎。拼儘力氣,張開雙臂,作最後一次擁抱。緊抱那一襲尚有餘溫的體魄,然後慢慢放手。

  收起奢望與貪婪,裹住憂傷與思念,讓真愛與柔情隨歲月的河流飄散於無形。讓記憶和靈魂漸漸地枯萎。擠上西去的列車,趕往三生石畔。把心門上鎖,扔掉鑰匙,情願它生鏽!

  裡面盛滿我再也不願觸及的傷痛,再也不敢打開的畫面;儘管在你轉身的剎那,差點脫口而出:別走!甚至喊出,既然無緣,又為何闖進我的心扉?當,終於忍住了。

  怎忍責備,怎能難為你?!只好強顏歡笑,假裝滿不在乎,瀟洒地揮手,默默地,祝你幸福,還你自由。輕輕地唱那首:“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你的美麗讓你帶走,從此以後我再沒有快樂起來的理由”倔強地忍着劇痛,用文字的經緯,編織一幅心靈的春天。

  隔一紙契約,在喧囂的塵世間,撕碎過往於梵音繚繞的城樓上。以蝶舞的姿勢,墜落塵埃。踏萬頃碧波,越滄海桑田。埋葬記憶,安然入睡——————

您正在瀏覽: 好夢留人睡
網友評論
好夢留人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