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泰山遊記

泰山遊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泰山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2011年12月3日,因參加侄女的婚禮,有幸來到泰山腳下。從西安出發時,西安的氣溫,最低也還在零上2一3度,可泰山卻是另一番景象。可能是前兩天的一場大雪,山上已是白雪皚皚一片。山半腰上掛滿冰瀑,玲琅滿目,折射着燦爛的陽光,晶螢璀燦。山道的石階上,消融的冰雪,又重新凝結成冰,布滿台階,閃爍着冷冷的日輝,滑滑地從山腳下,一直鋪到南天門。它和過往的遊客開着不大不小的玩笑,時不時的可以看到有人笨拙被它愚弄的人仰馬翻。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透過晨霧,照耀在山頂上時,彷彿從天而降的巨幅山水畫卷展現在眼前。晨光一掃陰霾。山更近了,樹更綠了,風更清了。那錯落有致的山景更迷人了。皚皚白雪耀眼奪目。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那南天門充滿了神密的誘惑。它就是那登天的門,就是那升仙的門,就是那讓人心醉的天堂之門。

  我懷着朝聖般的心情,也或是會見企盼以久的夢中情人的心情,幾分崇敬,幾分虔誠,幾分激動。我來了。

  泰山,你屹立在此有多少年了?這漫長的等待是為我嗎?我不知在混沌中尋覓了多久,機緣巧合,此時,此地,此情,此景之下,我們相會了。這是不是前生有緣,前生有約,萬物造化中有你,也有我。你是千萬年的等待,而我是千萬年的造化,我們沒有錯過彼此,我們相遇,相見了。似是偶然,卻是必然。

  泰山,你挺拔偉岸的雄姿,偉峨壯麗的身影,不正是我的情人,我朝思暮想的模樣嗎?!

  今天。我來了,投入你期待恆久的懷抱。我熱血沸騰,心潮彭湃,滿懷柔情蜜意,深情地解讀你每一寸肌膚,陶醉於你如熱血奔流的小溪,擁抱你,親吻你,沉醉於你。呼吸着你林濤里清新的空氣,像梳理着你濃密的烏髮,凝視着你清徹的山泉,如對視着你深情的眼眸。此刻我也溶化了,融化在你如火的情懷。崩潰吧!消融在與你交歡的激情里。愉悅在你如龍吟虎嘯的松濤中……

  熱了,真的很熱,脫下臃腫的冬衣,我的步履越發輕盈了,十八盤不過如此,踏在腳下,我拾階而上,我忘了年零,沒了體重,輕呵,真輕。我似有神助,足下生風,欲仙,欲死,欲飛騰。一步兩梯,我幾乎是跑上的南天門。這種感覺,是我有生以來的頭一次。

  泰山呵,你太神奇了,給了我無比的歡愉,使我終生難忘。

  雲中月於2011年12月13曰

您正在瀏覽: 泰山遊記
網友評論
泰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