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朵殘荷謝流年

一朵殘荷謝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西子

  一直以為,荷的美只留存於夏日,卻不經意那一池的歲寒枯黃。

  心若沒有悟道,有些風景是看不到心裡的。

  記不清,荷的第一片花瓣是從哪一天開始凋落的。深秋再至,滿眸的繁華已無蹤,看到的卻是半是蕭條,半是如詩的殘荷清骨。

  一片殘荷在冰冷的湖中靜默,一份寒徹清寂,豈是常人能夠忍耐與承受的煎熬?

  殘荷,曾經在我們的視野里被一度忽略,甚至不願去多望一眼那滿滿的蕭疏凄然的感覺。( 散文網: )

  一片沒有張開的殘葉,一支飽含着籽實的蓮蓬,反而具有了一種荷盛開時所沒有的美。

  雖然是秋水深寒,枯寂無聲,卻彷彿看到一顆潔傲的靈魂在盛開,在躍動,在幽香。

  有一種美,需要跨越時光的長廊,在繁華凋盡的心卷反覆吟讀,反覆咀嚼玩味,才得其深味。殘荷之美亦是如此。

  將一種高雅高潔從一顆靈魂傳遞到另一顆靈魂,卻獨自承受着一種清冷蕭條,將一種感動和純粹無形中駐留在了我們的內心。

  塵世的路,是道路亦是心路,其宗其旨也只是一場靈魂的禪悟。你笑對流年說坦然的胸襟,凡夫俗子幾人能及?

  將身體打坐成禪,不如將心打坐成禪。真正的禪不在佛前,而在心底。

  身體可以經歷風雨的歷練摧殘,靈魂卻蒙不得半點風塵。

  堅守着一份生命美麗的本質,清美的傲骨,殘缺的韻意,在深秋的湖裡無意雕琢卻成了一處撼人心魂的風景。

  時光深邃,心境深邃。用殘荷的意境去解讀人生,那份簡一的單純更增加了一份凄清真實的味道······

  遙念你悄悄投遞過的一眸溫柔,流年裡忽然涌滿太多感慨。時光可以模糊一切,清香的心事卻永遠不會凋敗。

  為何你殘瘦的身影在我心中揮之不去。與你邂逅,註定了一抹無盡的回望,一支心筆勾勒憐惜你孤歡的瘦弱,註定了一段文字在稿紙上為你滴墨成痕。

  疏影橫斜,一支殘荷自然的折倒在湖水之中,裸露的輪廓不經意簡單形成。

  生命的線條原本就是簡單的,豐富它們的只是我們情感的熱血,是我們飽滿的人生的信仰。

  韶光流轉,攜走的只是生命裝點的虛無,靈魂的韻境卻永不凋謝。

  花開有花開的美,殘缺有殘缺的味。

  時光瘦了滿懷心事,低徊的清影靜寂獨歡。誰的花殘,卻解不開那濕漉漉的痴念,花語柔情贈誰知?

  念一人花開,念一人花謝,念一人痴語凋零。多想將心伏在塵世的肩膀,喚回一朵舊去的塵香,重拾一帛錦繡華年。

  飽讀了滄桑冷暖,依然將一份溫雅的笑意開在心中。忘記不幸,遺忘痛苦,釋懷悲傷,只為接納更多的歡樂。

  站在太陽下,要記得人生還有悲涼一處,站在風雪裡,要記得人生還有溫暖一隅。

  歲月消褪了風華,卻依然記得你溫暖初開的嫣然。將那脫俗的殘影收進眼眸,總感覺有一種說不出的別味。

  時光的掌紋里,一顆素心打坐窗扉,無論是怎樣的邂逅與錯過,都不曾有結局。

  那段無暇的時光,你在我心底留下的美,別人不許碰觸,不能碰觸。

  含着蓮子的蓮蓬,彷彿幽深的眸子般,望着岸上看風景的人。

  我們的一生一邊走,一邊了悟,有些東西便使生命也變得深邃深刻起來。

  記不清荷的最後一枚花瓣到底是何時落盡的,看似冷若冰霜般,內心卻藏着深奧難解的內容。

  繁簡各一的線條,讓人讀出了一種簡樸的人生味道。靜謐歸隱,回歸真我,回歸生命的原色。

  美好的德馨,必是從內向外散發而出。我懂你,你便是我獨依西樓的痴。

  殘荷的禪意,只將悟道傳遞給那有緣的心靈。

  殘荷,教會我們對於一種美的審視,不再局限於視覺的衝撞,更在意一份內在涵義。

  枯零的姿態在某種角度里,是一種美的訴說。就像我們的心靈,回歸了純粹之後,便踏實了,升華了,洞徹了。

  任意的垂敗,勾畫出不同的幾何形狀。一種簡單的美,如此輕易地觸動了心弦,一份了悟的美麗,是中年過後才收穫到的一份深邃感觸嗎?

  總感覺,殘荷的枯敗里藏駐着一種不折的神韻,一種淡定不驚的氣場。當生命不再有了耀眼的花衣,依然以清香的筋骨佇立,好一幅殘缺的美卷。

  千嬌百媚,在經過的滄桑里化作了一本深邃的書卷,等待有緣的人來讀來悟。

  定然枯謝,依然在靜水裡將心打坐成禪,依然挺立着清高的媚骨。定然有一天一切塵泥於水底,也為這塵世開過一朵慈悲柔情。

  貌似蕭條遺憾,卻有一縷若有若無的暗香浮動。若我心靜,天地便寂靜,囂鬧的塵事又耐我何?

  孤傲中夾雜一抹清愁,是淡泊之後遺留下的一縷思想純粹的原味。不經意間潛藏一縷憂鬱,也正是這朵清郁恰恰美麗了人生。

  很久以來,殘損的東西很少人去關注在意。然而那美麗卻是靜靜存在的。若不是深解了人生的一頁蘭章,怎會被一朵凋敗的荷震撼了靈魂?

  內在的美往往和時間的老去無關。在一隅平常的角落,從容的凋謝,哪怕身形憔悴枯槁,傲人的風骨依然如畫如歌。

  一朵殘荷靜立水中,更加令人珍惜那花開花謝倏走的流年。或許,世間本沒有繁華可以留住,相逢時互投一抹微笑,便是不朽的傳奇了。

  褪盡浮華,堅守一份生命的冀望。真正的風情不在眉目,而在那寒風料峭我獨立的風骨里。

  不是只有芬芳的盛開才是一種美,沉澱了滄桑的靜然的面容更是一種美。一流的美麗,是從骨子裡由內而外散發出的通透的美麗,倉促短暫的人生,有過一次唯美的盛開便足夠。

  花開不語,花落不傷,不淚不哀的面對輪迴,是一種真正坦然超脫的境界。一縷秋風吹,一瓣荷花落,彷彿詩中,仿若夢裡。

  那些畫殘荷的人,拍攝殘荷的人,撰寫殘荷的人,在殘荷前思忖如縷的人,是否也洞徹了一份不求自得的禪意呢?原來世間太多的靈魂竟是如此的相似。

  波瀾不驚的心境,一顆有信仰的靈魂,總會彰顯出不一樣的芳香。人生有涯而歲月無涯,心簡單了,世界就不再繁雜。

  花開半夏后,便是從容的凋謝,從容的結果了。花瓣脫落了花萼,一片片殘瓣浮在水上,她的歸宿在哪裡?順水而流,遠方又有誰的靜待?

  如果人生的開端是一段燦爛的序言,那麼人生的結尾,就應該是一首優雅寧靜的詩章。

  一朵殘荷謝流年,這裡的‘謝’,既是一種春去秋來自然的凋謝,更是對歲月賜予了一份生命之美的感恩之意……

  一瓣心香,開盡人生韶華,香了清風的懷抱,柔了流年的蘊藏。那一瓣一瓣的凋謝里,定有她的思,定有她的愛,定有她的念……

  書一紙傾城,讓我的心墨永遠暖着你的清蕭,你的悲涼。將一寸心柔凝注,誰的心跳曾經讓我閉上眼眸痴情的妄想?來生,誰在我白衫烙下一抹絕世的清香……

  西子愛情詩歌原創空間Q:

您正在瀏覽: 一朵殘荷謝流年
網友評論
一朵殘荷謝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