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夕月倩影

夕月倩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清徐,清揚細柳,繪盡了誰與誰之間的情思;

  葉凋枝落,花黃黯謝,剪斷了誰與誰之間的思戀;

  千卷長河,萬卷竹筏,話盡了誰與誰之間的愛意。

  ——題記

  我有何德何能,能讓你痴心醉迷於我;我又是何方神聖,能讓你不離不棄陪伴着我;我又有何等魅力,能讓你放下一切選擇了我。我沒有女生要求的高富帥,也沒有普通男子的浪漫痴戀,更沒有多大的魅力去吸引一個女生,可是,你為何放下一切選擇,去選擇了我,還是正因為如此的平凡,你才喜歡我。

  我知道,你對我的好是真心的,甚至每天堅持用你那秀麗的字體、華美的語言抒寫着那一封封情書,在我未回來之前偷偷地放在我的抽屜里,可是,我沒有辦法把我最初對你的那份感覺表現出來,還是說,我對你沒有心動的感覺。我多次尋找着你能吸引我的地方,到了最後,偶然發現,只是徒勞無功罷了。

  面對着你,以笑掩淚,因為我真的不想傷害你的心靈。

  那張從慢古木奇香的木椅上,載下了太多太多孤獨寂寞的黃葉,以及枝條,顯得蒼老無白,那道分別的背影,成為你心中破碎的一個理由。你哭了,哭得肆無忌憚,沉寂在那張椅子上,落葉輕身細語地點在了你的頭髮上;背着你,我也哭了,哭得依依不捨,沉浸在了那段回影中,時光輕輕地摸着我的頭髮,黯淡無光。

  其實,我們為什麼不能做朋友呢。或許是因為你的美好,卻過於美好,才使我帶着不舍的眼淚離去,而我想要的,只不過是一場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交往罷了,而不是用一種手段去讓我們天荒地老,也正因如此,才讓我們到了這個下場,而我們也應該想到,在我們開始的時刻,結束就不會遙遠了。

  我隔着窗戶望着靜月,室內的空氣似乎已經失去它本來的溫度,寂靜無聲地掉下了眼淚。我望着你的那些情書,暗了、傷了、淡黃了。現在,我用心去品味了起來,當我翻開你寄給我最後一封信時,我看到一幅畫——

  一個男孩在夕陽的照射下,留下了背影獨自離開,而一個女孩靜靜地望着他,以及背影重疊的自己,一顆眼淚深刻地刻畫在了半空中,滯留着。

  那時我與你。

  你說,在我們開始的時候,就知道你我不會走遠,可我還是那麼甘心幼稚地繼續陷下去。無數次想象着你我離別時的背影,留下過無數次的眼淚,但是當分別真正來臨時,自己還是哭了。

  信下寫着:致我最親愛的你,永遠都愛的人。

  永遠有多遠?

  愛有多深,永遠就是多少。

  我把這一句寫在了下面,因為,我們下輩子吧

  文——錯過太多,無法彌補

您正在瀏覽: 夕月倩影
網友評論
夕月倩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