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河北唐山家鄉導遊詞1000字

河北唐山家鄉導遊詞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河北唐山家鄉導遊詞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唐山大地震

  河北唐山家鄉導遊詞1000字(一)

  唐山——萬里長城腳下的一座英雄的城市。三十年前那場震驚世界的大地震沒有把她震垮,如今她又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唐山從毀滅、再生到振興的不平凡的歷程,靠的是黨的英明領導和全國軍民的無私支援,使她創造出人類與自然災害鬥爭歷史上新的奇迹。英雄的人民用生命、鮮血和汗水鑄成的抗震精神,濃墨重彩地描繪出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發展經濟的宏偉畫卷。

  當年,唐山人從廢墟中爬起來,掩埋了親人的屍體,他們挺起脊樑,在三十年裡,用血與汗築起了一座嶄新的鳳凰城。更令我沒想到的是,唐山人民將再生鳳凰的羽毛梳理得如此靚麗多姿。崛起的新唐山實現了跨越式的飛躍,再也找不到一絲往日的遺痕,竟讓我感到如此陌生。它像海市蜃樓般的美麗動人,但這不是稍縱即逝的幻夢,而是我鏡頭前的真情實景。一顆冀東平原上的璀璨明珠重現在世人面前。走進唐山,恰似走進了一個愛國主義的教育基地。

  新唐山,是一座不朽的豐碑!公而忘私、患難與共、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激勵着唐山人民昂首闊步,創造一個更壯觀、更繁榮、更美好的現代化城市!

  現在唐山市以實現城市環境綠、美、亮、凈、新為重點,以綜合治理為手段,以法制管理為保證,堅持標準,體現特色,全面規劃,整體推進,確定了城市園林建設和發展的總體規劃,按照這個規劃,唐山市在公園、綠地建設和道路、小區綠化等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和突破。

  我們走在唐山的街頭巷尾,看到歲月早已撫平了強震的裂痕,鳳凰城內處處煥發著青春的氣息。

  在市中心的廣場上,四周環顧着錯落有致的現代化建築和寬敞的柏油馬路,看着享受都市生活、沉浸在幸福中的人們,誰能想到,三十年前,這裡發生了二十世紀全球“十大災難”之一的唐山大地震呢

  唐山還有一座美麗的公園,那就是鳳凰山公園。它雖然沒有桂林那麼秀麗,沒有泰山那麼壯麗,更沒有故宮那麼著名,但是,它卻給周圍的居民帶來了良好的環境。

  南湖公園一年四季總是盛開着艷麗的菊花。到了夏天,不僅有菊花,還有滿湖的荷花荷葉。荷花荷葉不僅多,荷花的顏色也很多,有白的,有粉的,還有鮮紅的!炎熱的夏日,一片片樹林為行人蔽日。

  唐山的幢幢高樓鱗次林比,條條馬路通達寬闊,街上的行人臉上都掛着幸福的微笑,車輛川流不息,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動人景象。街道兩旁整齊地排列着一座座漂亮的住宅樓,在那寬大明亮的陽台上,整齊地擺着絢麗多彩的鮮花,猶如一個個讓人賞心悅目的花房,令人目不暇接。

  我居住的小區內,有個小小的公園,公園裡風景如畫,令人陶醉。公園中央有一座帶有噴泉和假山,山頂上立着一隻展翅欲飛的仙鶴,從遠處看像真的一樣。小路兩旁,綠草如茵,百花爭艷。望着這如詩如畫的美景,我心中感到無比自豪。

  我愛我的家鄉,不僅因為她給了我許多歡樂,更重要的是從這座城市的崛起中,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精神和才智。我決心好好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用自己所學到的知識把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河北唐山家鄉導遊詞1000字(二)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唐山神舟旅行社歡迎大家,先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叫**是神舟旅行社的一名在職導遊,接下來的兩天時間裡就由我來為大家服務,今天我們將要參觀的是我們唐山的抗震紀念碑廣場和抗震紀念館,從現在算起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大約還需15分鐘左右在這段時間裡我先簡單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的唐山, 使大家對唐山有一個初步的了解。

  唐山呢是一座新型發展的城市論經濟我們呢比不上廣東上海,論文化呢我們呢比不上北京,但是我們唐山呢經過短短的幾年發展經濟收入已居河北省首位了,可以說唐山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明亮的。

  說道唐山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其實我們唐山也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唐山地處環渤海灣中心地帶,北依燕山,南臨渤海,西與北京,天津相臨,東於秦皇島接壤,是連接華北與東北的咽喉要道,被譽為首都北京的東大門,因南臨渤海1988年被國務院批准為沿海對外開放城市,唐山因市區中部的大城山而得名,此山原名唐山,1889年改名唐山鎮1938年建市,全唐山佔地13472平方公里,擁有714.5萬人口,市區面積3874平方公里擁有299萬人。

  唐山交通十分便捷,京沈津唐唐港三條高速公路環市而過,北京與唐山和建的京唐港已對全國150多個港口通行已躋身於全國港口20強.這是唐山形成了已鐵路為骨幹,公路為經絡,海岸運輸為外延的交通運輸網絡。

  唐山是一所具有百年歷史的工業重鎮,素有:"中國近代工業搖籃" :"北方瓷都" 之美譽,中國近代:第一條標準軌鐵路;第一眼現代化礦井;第一台蒸汽機車;第一袋機制水泥;第一件衛生陶瓷都在這裡誕生。

  唐山氣候溫和,地貌多樣,是多種農副產品的富集產區,北部地區盛產板栗,核桃,蘋果,紅果等乾鮮果品.中部平原盛產小麥,玉米,水稻,花生等農副產品.南部沿海既是渤海灣的重要漁場,又是原鹽的集中產區,南堡鹽場是亞洲最大的鹽場。

  說過了這些以後我們也和大家講講我們唐山的文化,"不食周栗","老馬識途"戚繼光"改斗"一些典故都發生在這裡<<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的祖籍是我們唐山豐潤人。

  中國共產主義的先驅,李大釗也是我們唐山樂亭縣人.唐山是我們評劇的發祥地,唐山的"評劇" 樂亭大鼓"和"皮影"和稱我們冀東文藝三枝花說了這麼多我們的目的地馬上就要到了,現在我們走的這條路呢是新華道,也是我們唐山的主幹道,相當於北京的長安街.說道街道在唐山還有一個有意思的, 我們唐山呀稱東西走向的為"道"南北走向的為"路"由於是震后重建我們的道路都是正南正北正東正西的,所以您到我們唐山一定不會迷路的。

  好了今天我們要參觀的紀念碑廣場就到了,請大家拿好貴重物品,隨我來!

您正在瀏覽: 河北唐山家鄉導遊詞1000字
網友評論
河北唐山家鄉導遊詞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