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旅途中……

旅途中……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人踏上旅途,背着簡單的行囊,坐在擁擠的車上,看着一個個陌生但又不陌生的面孔,解讀着一個個簡單而又不簡單的人生,心緒也隨着火車的飛奔而飄揚着。

  ??“去年的那個地兒不要我了,這次去深圳不知道會碰到什麼樣的老闆。”一個站着的小伙給自己的老鄉絮叨着。“日子都會越過越好的,我媳婦不讓我走,不走行嗎?”

  ??看來是去打工的,是呀,誰對自己的一生會有個長久的定性,還不是希望越過越好。車停了,上來許多人,本來擁擠的車更擁擠了。

  ??“你不會撇下我不管吧?”女孩一臉純真。

  ??“不會的,要不我們回去就結婚?”男孩一臉真誠。

  ??“美的你,誰知道你的心是黑的還是紅的?”女孩面頰緋紅。

  ??“什麼時候對你都是紅的,不信,我掏出來給你看。”男孩一臉的溫馨。

  ??對面的一對情侶在那膩味着,人生還有比相愛更快樂的事嗎?真希望他們能永遠這樣相愛。突然羨慕起他們:年輕真好,年輕不食人間煙火,只知道享受生活真好。

  ??車又停了,走了一些人,又來了一些人。

  ??一個女孩上車了,滿面是淚,對着窗外一個步履蹣跚的女人揮着手:媽媽,您再忍一忍,過兩年我就回來接您。車開了,女人的面容還在我的腦子裡迴旋着,女孩一直哽咽着。她遇到什麼事了?真想安慰她一下,可自己又能有多快樂呢。

  ??車又停了,這該死的慢車,我在心裏面詛咒着。一個孕婦上車了,看起來有七個多月,面容疲憊。老公小心的攙扶着她。女人在相隔三個車位的地方停了下來,靠在車背上喘着氣,男人問候着。女人太累了,搭了個座位邊就坐了下來,座位上的男人厭惡的看了女人一眼。冷不丁的兌了女人一下,毫無準備的女人被兌的坐到了過道上。男人扶起了女人。對座位上的男人說:“你什麼意思,她懷孕快八個月了。”“她擠着我了。”男人無動於衷。旁邊一個中年女人說:“孩子,坐這兒吧。”座位上的男人象是鐵定要和這夫妻兩過不去:“這年頭,還有活雷鋒呢,那就行行好讓給我吧。”他又竄了過來。坐到了剛剛讓開的哪個位置上。男人憤怒了,揮起了拳頭。同時起來了四個人把男人圍到了中間。女人噙着淚,衝著四個男人告饒,拉走了自己的丈夫。四個男人彷彿做了件很偉大的事一樣狂笑着。

  ??我心裡想是吃蒼蠅一樣的噁心……

  ??車再一次停了下來,衝上來十來個小夥子,三個男人看見苗頭不對,溜了。只有那個把孕婦擠下座位的男人被逮了個正着。男人象哈巴狗一樣告饒。可還是被揪下了車。

  ??後來,十幾個男人在站台上把那個男人象踢皮球一樣踢來踢去,再後來,車開了,卻沒人看到男人上車……

  本散文作者:玉井峰

您正在瀏覽: 旅途中……
網友評論
旅途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