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一刻,淚如雨下

那一刻,淚如雨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象一塊嚴寒的冰,一顆一顆融化成熱淚----------題記

  一轉眼,老娘去唐山定居已有十年的時間,這期間老娘每年的7月份都會回東北避暑,等到十月份的時候再回唐山.可是去年因為腿痛,考慮再三,還是不要讓她回來,由我帶女兒和侄女去唐山 ,再順路去北京旅遊.

  8月,處理完手頭工作,跟領導請了一個月的假,帶上濃濃的思念坐上火車,踏上唐山的旅程.

  團聚的日子,總有說不完的話,我們帶孩子去逛公園,去村邊采香椿,不論去哪都是祖孫三代人,可謂是興高采烈.其樂融融.

  一個月的時間看似挺長,可轉眼就到了歸期,因為孩子們要開學,所以定在8月末返程.老爹(后找的老伴) 給我們提前去車站買好了票,而我和老娘總有說不完的話,看着她慢慢變白的頭髮,聽着她反覆的叮囑,那依依不捨的滋味就象在心裡打翻了五味瓶,不敢再多說一個字,只怕說出的話都會跌落成傷心的文字.

  11點的火車,10點要從豐潤出發到唐山站.老娘早晨起來包餃子,知道上車時她一定會難過,我就悄悄跟小妹說:只要老爹一個人開車送我們就行,你在家好好陪着老娘,千萬不要讓她傷心和上火.小妹懂事的說:放心吧,姐,我會在家陪着她.

  孩子們天真無邪,嘰嘰喳喳地往車上歸置回家的行李,老娘話很少,眼圈有點發紅,我猜一定是早上的時候偷偷去衛生間哭過.我亦不敢再說些敏感的字眼,總怕不小心碰觸到她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離上火車的時間越來越近,不得不上車了,老娘和小妹站在門口,我坐到車子最裡邊的位子,此時強忍着在眼睛里打轉的淚水,鼻子酸酸的,不敢再看老娘,不敢看她的依依不捨,不敢看她的老淚縱橫,不敢看她風中單薄的身影,不敢看她翕動的嘴唇.....

  焱焱的夏日,陽光彷彿也失去昔日的熱烈,所有的快樂在淚光中一點點黯淡.

  再也沒有力氣說出保重的話,再也沒勇氣看一眼老娘,任憑這顫抖的心和空洞的靈魂包圍自己,囚禁自己,在車輪啟動的一剎,早已淚如雨下!

  此刻,多麼羨慕那些可以天天在一起生活的母女!多想再次撫摸她鬢角的白髮!多想再次擁抱她日漸單薄的身軀!多想再親手給她做上可口的飯菜!

  此刻,任所有的呼喚在內心吶喊,任思念的淚水奪眶而出,任分別的距離漸行漸遠.請原諒女兒再次踏上行程吧!只有祈求上蒼賜給我忍耐力,並且不要把我們重逢的日子推得太遠.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聚散兩依依。

  不能與老娘生活在一起,早已是我無法言喻的遺憾.

  文:執筆青春 :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淚如雨下
網友評論
那一刻,淚如雨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