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在旅途中,生活亦載快樂行走

人在旅途中,生活亦載快樂行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人在旅途中,生活亦載快樂行走 標籤:快樂的大腳 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在旅途中,生活亦在快樂行走

  陽光很暖,旅途很長,行走在快樂與悲傷的兩端,謝謝你的一路相隨;思念像一條長長的線,剪不斷,收不回,在我生命里的每個角落蔓延、滋長;人在旅途中,一路走過青春,起起落落,一路成長,旅途中點點滴滴的感動伴我走過歲末的長途,快樂亦走在生活的心間上,澎湃一輩子。——題記

  那時候的我還懵懂年少,不經世事,不懂得春花秋月,不懂得一諾言一生情。天真地曾對自己許諾:在我有生之年,愛情可以不如意,生活可以窘迫潦倒,但一定要給自己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不求轟轟烈烈,只求平平淡淡;不求刻骨銘心,只求不孤單、不憂傷。

  清晨明媚的陽光打開了黑夜的天窗,天空綻放它的明亮與澄澈,映照着我清新自然的微笑。這一天,我帶着那份最初的信仰與夢想,兌現我曾經許下的諾言,去旅行,去流浪。

  陽光是暖的,心是熱的,我是快樂的。背着我最心愛的牛仔帆布包與相機,帶上一個快樂的我,來到長長的站台,坐上長長的列車。離別的車站,過客匆匆,聚散無常,人心不由己;在人們的眼裡,月台總扮演着傷感的場所,渲染着蕭瑟哀愁的氣氛,讓人的心緊緊地揪成一團,情不自禁落下了眼淚。而此刻的我,並沒有離別的傷感與眼淚,而是多了一份盼望與期待。

  火車發動機的一聲轟隆,作為我人生第一次旅途開始的紀念,格外地悅耳與動聽。捲起帘子,一束暖和的陽光射落在玻璃窗上,折射出時光與我的影子;春風輕輕柔柔地拂動着我的發梢,溫柔地愛撫着我的臉頰,與我嬉戲玩耍,與我低眉細語,和我訴說著春天的故事。我探出頭來望着窗外搖曳的風景,變換的樹,變換的房子,變換的地方,變換的人,宛如上演着變換的人生。人生亦是如此,無時不刻地變換着風景,變換着地點,變換着心情;它不像四季輪迴與晝夜更替是一個循環往複的過程,沿着自然的規律行走,所以人也要隨着旅途風景的變換,改變自己,改變心態,找到正確的方向,走向陽光的彼岸。

  還沒來得及好好享受窗外那美麗的風景,旅行的第一站就到了。旅行的第一站是中國的九大名關之一 一 友誼關,歷史上的鎮南關起義就發生在這裡。懷揣着崇敬的心情,我踏上了這片歷史的土地,去回顧歷史的場景,緬懷那些為祖國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捎來中華兒女一份溫暖的問候。站在友誼關的大門外,望着莊嚴肅穆的城樓,千百年來,在歷史的暴風驟雨中,紋絲不動;歷經了滄桑與磨難,歲月洗禮了它的面容,而它卻依舊固如金山,屹立不倒。

  城樓的左側佇立着馮子材身騎戰馬的雕像,他英勇無畏,奔騎着着戰馬,揮舞着鋒利的大刀,刺向敵人的心臟,最後領導人民子弟兵取得了鎮南關起義的勝利。他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是中華名族的英雄,澎湃了中華兒女的生命,激勵了他們坦然勇敢前行。像他一樣的人,還有無數的先烈用他們的生命換來了祖國的和平與獨立,給神州大地的生命注入了鮮紅的血液,灌溉了中華兒女的生命。

  他們的故事,響徹華夏大地;他們的精神,永存四海神州,也會伴着我走過人生的旅途。

  走過友誼關,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就要結束了,它只是人生旅途的一個開始,並不代表是終點站。人生的旅途只有開始沒有終點, 我會帶着先烈給予我的勇氣,一起去旅行,一直走下去。

  行走在人生的旅途,我不怕一個人,我不怕身體變成行囊,越背越重;我不怕眼睛變成傷口,越走越深;我只怕快樂離我而去,漸行漸遠,最後從我的生命里銷聲匿跡。

  人在旅途中,生活亦在快樂行走。一路走過青春,起起落落;磕磕碰碰,一路成長,總會在時光旅途中遇見一些伴你成長的人,讓你不再孤獨與彷徨,試着去努力微笑堅強,試着去勇敢地接受愛與被愛。

  當你不願一個人時,我已不再是一個人,因為生活眷顧了我的年歲,遣散了寂寥,結束了孤單;而你怯步於生活的大門外,滯留了疼痛,循環了悲傷,而我卻早已不再往複。我走進了生活的生命,生活亦走進我的生命,懂得了時光,告別了傷逝;懂得了自己,告別了迷茫;懂得了幸福,告別了不幸。

  人在旅途中,生活亦在快樂行走。 生活告訴我,我已不再是一個人,沒有誰可以一輩子孤單,沒有誰可以淡漠旅途中的風景。因為,人在旅途中,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無論你走到哪,都有形形色色的過客與你擦肩而過,伴你走過快樂或亦憂傷的旅途,讓你不再覺得孤單。

  這一段短暫的旅途,一路向陽,愜意如風;一路微笑,欣然如花,給心靈一份簡單的快樂。一段短暫自由的光陰,帶着心靈流浪遠方,不管時間的喜怒哀樂、人生的離合悲觀,放下那些放不下的人,忘記那些該忘記了,記住那些該用一輩子的時間去銘記的故事與感動。

  走過稀疏的光陰,倦了夕陽,淚了黃昏,卻留下了美好,留下了快樂;苦了心智,累了身體,卻留下了故事,留下了感動。

  人在旅途中,生活亦在快樂行走。

  梧桐月/文

人在旅途中,生活亦載快樂行走 範文推薦:

  • ·家在旅途中
  • ·人在旅途——陝西篇
  • ·人在旅途
  • ·人在旅途
  • ·人在旅途心在路
  • 您正在瀏覽: 人在旅途中,生活亦載快樂行走
    網友評論
    人在旅途中,生活亦載快樂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