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個人的衣袂飄飄

一個人的衣袂飄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衣袂飄飄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素箋小字,阡陌紅塵。一顆素簡的心在人生的詩卷上,書寫着平平仄仄的律韻。-----題記

  “三更有夢書當枕,曾是娉婷佳人來”。夜幕下,隔世的詩句,不經意的撥動着我的心弦,敲打着淺愁下的無眠。冬夜漫長,一顆心在文字里漫步、駐足、守望。把一闕闕喜愛的詩詞小令,在唇齒間咀嚼生香。

  時光的杯盞里,一縷文字生成的墨香,在空氣中氤氳着迷人的芬芳。回眸,過往的一切都是風景。風起,雲散,一切皆是緣。讓文字在輾轉的四季里停留,定格便是永恆。走過的人生,豐盈着心底的夢。花謝無語,亦芬芳着過往的曾經。

  這個冬天,與文字相約,與雪花為伴,與梅花相戀。一瓣,兩瓣…化作千言萬語,暖半世情懷,暖一季冬天。

  留不住的光陰從指尖花落,留下的文字記錄著心中的瞬間。沐浴在文字里,給心靈找一個可以停靠的港灣。如水的日子,有風吹過,漾起漣漪片片。時光的隧道里,有暗香浮過,憶起,便是心暖。

  擁有一顆敏感的心,善於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一幅畫,一杯茶,,一片落葉,一棵餐桌上的青菜,一朵晶瑩的雪花,一棵碧綠的小草…入眼,都是風景。把心開成一朵文字里的梅花,不張揚,不凋零,只散發出一縷暗香。芬芳着未央的流年,豐盈着薄涼的冬天。

  以歲月做箋,在時光的隧道中播種美好,欣然每一個日出,用心感悟。釋然每一個日落,用心聆聽。抖落歲月的塵埃,以一顆無塵的心,還原生命的本真;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生活中的所有。

  樹,在秋天放下了落葉,心很疼。可是,整個冬天,它讓心在平靜中積蓄力量。春天一到,芳華依然。

  回眸2013:溫暖永存,心中的碎碎念念,敲打成了文字,定格成了永恆。他日,翻閱,是一種紀念,亦是一種心暖。素錦年華里,留下了心底的斑斕。懂得,已是無憾。

  展望2014:珍惜手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在自己的領域裡努力進取,做個滿意的自己。用文字記錄自己心靈的軌跡。在寂靜一隅,掬一捧清歡,在文字里做一朵清淡的小花,散發出縷縷幽香,芬芳我的四季。

  做個溫婉,明媚的女子,不傾國,不傾城,只傾一人心的嫵媚。等一朵花開的時間,在那場不老的清夢裡,牽手與身邊的他一起優雅的老去。與文字相約,將記憶的長河裡的點點滴滴,雕刻成心底的一抹硃砂紅顏,在記憶里盤旋。

  “明月隱高樹,長河沒曉天”。靜夜,與時光相擁,與月光相邀,一個人在文字裡衣袂飄飄。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衣袂飄飄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衣袂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