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這種人生的際遇,是可遇不可求的。相逢莫過於相識,相識莫過於相知,知己,得之是命,惜之為福,有那麼一種朋友,介乎於愛情與友情之間,你偶爾的一瞬間默默地想念他,想起他時,心裡暖暖的,有一份美好和感動。在憂愁和煩惱的時候,你會想起他,記起他在你的身邊,給過你安慰,給過你包容,而你卻從沒有向他傾訴,你怕屬於自己的那份憂傷會妨礙他平靜的生活。

  你會因為某件微小的事爾想起他,想起他的真摯和執着,想起他那曾經和你一起經歷過的風雨,心會變得一剎那寧靜。就因為有了這樣一個朋友,你會更加熱愛自己的生活,因為你知道他希望你過的很好,他希望你能好好的照顧自己,他時刻關心着你的幸福。

  這樣的朋友,茫茫人海能夠有緣彼此遇到,走到一起,彼此了解,相互感知在心底深處,互相為彼此設置了一處小小的空間,靜靜地固守着那份美好的純美,從一開始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之間不會有什麼愛情,似乎談起愛情就褻瀆了這份情感,這隻能是一種友情。

  知己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在這長長的一生中,你們很少聯絡,你門相聚的時光也許只有幾萬分之一,但是在彼此的心中都保留了一份惦念,一份囑咐,就算他去到天涯海角,就算過了許多許多年,就算再見面時,早已是人非物亦非了,你仍然會那樣深刻的記着這樣一個友人,這已經足夠了。

  在這紛繁複雜的人世中,有這樣的一個朋友,值得你去祝福,去思念,也許你沒有什麼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愛情,也許你已華髮早生、滿鬢蒼白,但是有了這樣的一位朋友,在你的生命中就會有些許漣漪,些許色彩,在你煩惱的時候,他是你最忠實的聽眾,你最真實的朋友.他會告訴你事情的最好解決辦法,然後陪着你一起走出你陰晦的天空.而在你快樂的時候,他會淡出你的視野,靜靜的快樂着你的快樂!他是你生命中真正意義上的朋友!彼此之間保持距離純真地交往,這種友誼才會變得更加長久,這樣的朋友也許此生此世都不會忘記了。

  珍惜現在的一切,包括友情,愛情和親情,朋友不僅只是相逢於路中的匆匆過客,他的相伴使你的人生旅途不再孤寂。很感激在這個世界上,有這樣的一個人,他不在你的身邊,也並沒有刻意為你做些什麼,你卻希望,他會過的很好,高興有過那樣的一份互為知己的溫暖,純凈而又綿長……( 散文網: )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範文推薦:

  • ·人生難得一知己
  • ·人生得一知己 死矣足矣
  • ·人生難得幾回醉
  • ·人生難得幾回醉
  • ·千年一知音
  • 您正在瀏覽: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網友評論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