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心又一次震顫了

我的心又一次震顫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心又一次震顫了 標籤:感恩的心 守住第一次 我的中國夢

  我的心又一次震顫了

  “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樣的,不幸的家庭卻各有各的不幸……”俄國文學泰斗托爾斯泰說的這句話不僅“放之四海皆標準”,而且更適應於現代社會的現實。今天,因為同本鄉政府機關院內的幾位女同事去下橫溪村看望貧困女孩林英華,再一次使我的心震顫了……

  林英華,2001年出生在我鄉下橫溪村豐田村民小組,12虛歲的她本學期在下橫溪小學讀四年級。唉,有些孩子天生命好,出生在好的家庭,有的孩子天生命就不好,並且人的出生是不能選擇的。林英華的命的確不好,首先是她的母親就是一個不知道自己多少歲、認不得鈔票、不會操持家務的“癲婆”;本來就家徒四壁、僅靠賣苦力“賺生活”的爸爸又於2012年的初春一病不起沒有熬過中秋節就撇下老婆、女兒林英華和2012年出生癱瘓在床的兒子到另外那個極樂世界去了……

  看上去眉目清秀的林英華,義無反顧的挑起了支撐這個家的重擔。她每天早起做好早飯,看着媽媽、弟弟吃飽后就帶好自己的午飯去5里路外的學校讀書去了。在交談中得知林英華原先學習成績都很好,現在生活擔子那麼重,她的每門功課也能考得七八十分。看着林英華因做家務而被凍得發了凍傷的手,一起去的一個女同志流下了心痛的眼淚。小林英華1歲的弟弟看上去也很英俊的,只是幾年前因一次大病高燒沒及時治療落下了下肢不能活動的疾患,前途很渺茫。

  林英華家僅有一間土房,廚房卧室擠在一起,就是大冷的天走進去也是滿屋子的異味,而且沒有電燈,據說是在她爸爸死後就斷掉了電。這家人,生活的路,還靠什麼維持下去呢?也曾聽人們說過這樣的話:貧困的孩子受人白眼是難免的也是可以改變的,你努力,你堅持,出生不好也可以受到尊重。社會的麻木不仁,習慣的把人分為三六九等,這也是社會的悲哀。當下橫溪村的村幹部在幫助林英華辦理戶口的過程中,將她家的特殊情況反映到了計生辦,計生辦的幾位女同志了解到她家的現狀后,決定自發捐錢捐物,給林英華家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於是就有了今天的實地走訪活動。這些女同志在街上買了排骨、牛奶等,還拿了現金給她。回到鄉里,領導叮囑“策劃”一下,搞一次更大規模的捐助活動。

  我的心在震顫——當我們身邊的貧困人群即將失去生活信念的關鍵時刻,能夠伸出我們這雙溫暖的手,給予其力所能及的幫助、帶去人性至上的溫馨,就會給他們帶去曙光,給他們自強不息的力量啊!( 散文網: )

  笑鈾

  2013,12,06.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又一次震顫了
網友評論
我的心又一次震顫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