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穿越18年時空的愛戀

穿越18年時空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

  我恨君生早

  恨不生同時

  日日與君好"

  殊不知這短短30個字在字裡行間道盡了時空上多少個“我”與“君”的無限遺憾,殊不知沉澱了歷史中多少個“我”與“君”的無可奈何,殊不知承載了紅塵中多少個“我”與“君”的無比企盼。

  塵世中有緣相愛卻無份相守的,多如牛毛,這是一種莫名的遺憾。

  塵世中有緣相守卻無心相愛的,比比皆是,這是一種莫大的悲哀。

  親愛的,人間愛情上演了太多太多幕悲劇,若是相愛時間空間都應不是距離,然而這18年,多少讓我有些望而生畏,我無法預測我們的明天會是怎樣,無法信誓旦旦地向我心愛的你承諾“永遠”在我們的愛情里究竟會有多遠?我怕,怕這一切只是黃粱一夢,只是鏡花水月。

  君,年長我18年的君,18年的歲月你經歷了幾多情場的挫折,18年的歲月你飽受了幾多商場的起伏……我不能確切地知道這幾多究竟是多少?只是遺憾那些故事趕不到我的報到卻已拉開了序幕,那些故事……那些故事成了我只能從你口中聽聞的傳說,一個離我似乎很古老很古老的傳說。親愛的,請原諒你的前半生我來不及參與,你的後半生我想好好珍惜。

  18年,一個幾近是代溝的年差,讓你疑惑於銀屏前的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我何以對你芳心暗許?一個18年讓你感到了歲月的無情,無情地過早侵蝕了你英俊的容顏,一個18年賦予了你一份成熟,只是這份成熟在一個青春逼人的我讓你覺得是那麼的滄桑,一個18年讓你備受了無盡的壓力,害怕世俗眼光的不理解,以至於你不敢在人潮擁擠的街頭牽起我的手,一個18年隱沒了一個男子的大膽示愛,以至於你羞澀且吝嗇地對你心愛的女人大喊一聲“我愛你”。

  可是,親愛的你知道嗎?18年,讓我迷戀於你那顆久經世事而愈發仁慈的心,18年讓我傾心於你身上那種成熟男人特有的氣息,18年讓我中意於你內心那份深思熟慮的理智,18年讓我陶醉於你那多愁善感的文字里透露的憂傷,18年讓我憐惜於你幾經滄桑的愁容與淡定……

  親愛的,你願意拿一切去換回你那已被吞噬的過往歲月,讓你求得一點點青春的光彩,可以與我並駕齊驅在同一起跑線上。可是你知道嗎?我願意拿一切去提前獲得你那已早於我的18年,讓我有機會陪着你一路向北直到抵達幸福的教堂,在眾人的祝福下讓你為我襲一身白色的嫁衣,在我的無名指上留下我們相愛的痕迹,讓這種平凡的幸福蔓延到我們我們白髮蒼蒼之時,“執子之手,與之偕老”就是我們故事的完美結局。

  18年,毫不留情地定格了我們縱是才子佳人也難覓人間凡夫俗子的祝福,18年我們很難讓他們找到你我之間任何相愛的方式,18年我們已不在他們的審美標準之內,18年我們已不在中國傳承的道德的界限之內……

  親愛的,我不能更不敢,真的是不敢去揣測我們之間的明天會是怎樣?兩情相悅本是神仙眷侶的佳話,男未婚,女未嫁的結合本是天經地義之事,奈何,奈何18年在我們之間架起了一條鴻溝,我不懂兩情相悅為何又不容於世?

  親愛的,請讓我穿越這18年的時空來與你一起享受美滿生活的舒適愜意,享受兒孫滿堂的天倫之樂,享受一場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裡不受世俗玷污的愛戀,共譜一出流芳百世的曠世奇緣……

您正在瀏覽: 穿越18年時空的愛戀
網友評論
穿越18年時空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