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童年時,一人行走

童年時,一人行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時,一人行走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我喜歡回憶過去,回憶一段美好的童年,這時會給我的精神世界帶來享受。

  小的時候,我每天過的非常開心。開心之處並非是與朋友們的遊戲,也並非是看小人書玩遊戲。我沒什麼朋友,生性應該說是非常孤僻,可我自己並沒有介意,可能我不懂當時的孤僻。就這樣,我在一個別人眼中視為寂寞的世界中生活,一個人旅行,奔跑。我一點都不覺得我的童年生活是寂寞的,反而我覺得我比誰都快樂。

  上小學時,成績真的十分不好。可是,我並不厭學,從不逃一節課。可能是因為不是不去逃,而是腦海中沒有逃課的概念吧。所以,放學后,特別是下午放學后,我習慣性的一個人向沒有人煙的地方行走。雖然走過的地方都有人的出現,還是停不住腳步。我跑到山上去,我跑到河邊去,我走到橋上去。這些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景點。值得一提的是,我當時有個舉動和三毛有些許相似,就是我會一個人常常偷偷的跑去山上的墳墓旁坐着,只是我沒有帶書去看,只有一雙眼睛注視着四周。

  現在想想,那時的我過的真很開心。一個人每天放學后的四處旅行,很是滿足,甚至還有幸福的感覺。那時,還是在伴晚的時候,我的心又不安分起來,吃玩飯後,借去圖書館之名逃過媽媽的視線,獨自一人開始了晚上的行走。記得那晚,我是一個人跑到江邊去了,記得很清楚,那晚的江邊真的很美,江岸上黑漆漆一片,唯有江上漁舟人家中閃着那樸素而美麗的光。江對面還是一處職業學校,隱約處,時不時能看到校園的夜景。那晚我待了足足2個小時。

  我不知道為什麼小的時候就如此喜歡行走,如此喜歡觀察,如此喜歡周邊的一切......

  現在大了,沒有太多獨自行走的想法與勇氣了。也許,人大了,想法多了。自卑自尊把我囚禁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時,一人行走
網友評論
童年時,一人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