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穿越時空的愛

穿越時空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常常對別人說:“忘卻該忘卻的,記得該記得的”

  ??忘卻什麼呢?對於我而言,忘卻——就是你曾經屬於過我。於是,望着你的背影,我就暗暗的告訴自己,不要讓自己再去心痛。

  ??記得什麼呢?記得我們曾經相愛過,於是,再一次看到你,即使你那如花的笑靨,已不再是給予我的笑容,我也會被溫暖着……

  ??其實,就是這麼一條各奔東西的路,我們倆個就這麼默默地走了一程又一程……

  ??對於你,我早已經感覺到了你的變化。你在退縮,只是你一直不願意承認,而我已經感覺到了。因為,每一個人的變化都逃不開愛人的目光,而你的變化我已經看在了眼裡,記在了心裡。

  ??愛我,你怕了。因為我感覺到了,當你的目光注視我的時候已經不再熾熱,那時,你便開始退縮。當你眼眼裡的影子已經不再是我的時候,你注視我的眼睛也開始遊離。你已經不敢再與我對視了,可你怕什麼?怕我看到你眼睛里別人的影子嗎?

  ??愛我,你真的怕了。我感覺到你牽我的手已經不再是緊緊相握。因為,我們曾經是那麼執著的相握,當我問起你緣何握的如此緊?你說,怕人來人往中我走丟了……

  ??而現在,我已經感覺到你的手在悄悄放開,你不用敷衍我,你所有的一舉一動都在我心裡裝着……

  ??愛我,你真的怕了。你怕什麼呢?

  ??其實,人生很短的,真的。想想人那麼渺小,隨時就消失了。想一想做人真的可憐,當一個人消失的時候還在考慮能否把彼此的愛帶着?

  ??你可知道,每一個人都渴望擁有一份熱烈的愛情,但這樣的愛情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卻不一定都會擁有。擁有了一份刻骨的愛情並不一定會有一份好的結果,而沒有結果的愛情卻未必不會雋永……那你還怕什麼?

  ??但你,愛我,的確是怕了……

  ??當某一天,你告訴我,你要去遠行,我無力挽留些什麼,只是那麼獃獃的望着。於是,你就這樣消失了,從我的視線中漸行漸遠,我在原地痴痴地等候着。

  ??不知是過了多少歲月,我的臉龐已經變的不在清秀、皺紋也已爬上了面頰,我微駝着背,雙鬢也已經由青絲變成了白髮。我拄着杖,遙望着,風就這樣拂起了我的亂髮……

  ??若干年後,我終於收到了你的訊息,只是一句“謝謝……”

  ??兩行混濁的淚啊,順着我的面頰滑落,流過了我臉上的溝壑。我抬起頭就這麼仰望着,仰望着遠方遙遙而不可及的你。淚水就這麼讓我硬生生的吞咽了回去,我不想讓自己再傷心,也不想讓你再為我難過,更不想讓你再感覺到我的脆弱。

  ??於是,我就這麼獃獃的看着你的訊息,我笑了,笑的有些蒼涼,還夾雜了一絲酸澀……

  本文作者:秋風中小賢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愛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