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深夜的海面是無盡的黑色與浩瀚。

  ??她一直站在甲板上,若有所思的望着海面。滿耳的濤聲,如同強有力的鐘磬不時的敲打着人的心房。

  ??遠處依稀閃亮的燈塔,在為迷途的船隻指明方向。藉著那點點的光亮,似乎看到了遠遠壓在天邊的密雲。

  ??重重雲霧,厚重的黑暗。

  ??似乎想要把大海壓的無法呼吸,大海在壓力中深深的吸入新鮮的空氣,而後又重重的吐出了濁氣。永遠保持着自己旺盛的精力。

  ??她還是站在那裡。

  ??海風認真的鑽進了每個有空隙的角落裡,她的領口,袖口……

  ??她的牙齒打着顫,雙臂抱了起來。

  ??風抓亂了她的秀髮,她卻絲毫不加以理會。

  ??

  ??燈塔已遠去,眼前茫茫海水,一片暗色。

  ??隱隱看到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海水。

  ??她動了。

  ??她緩慢的爬到了船沿上。閉上了眼睛,想像着自己馬上就要甩開那顆沉重的受傷的心邁進死亡,她的眼角邊掛起了兩行淚水。

  ??她在遙望着海面,而他在角落裡一直注視着她。

  ??船艙里那忽明忽暗的煙頭被熄滅,他悄無聲息的爬上了船沿。

  ??她淡淡的看了一眼身邊的他,什麼也沒有說。

  ??兩個人一直都保持着沉默,只能聽到大海的喘息聲。

  ??他沒有和她一樣一直望着那讓人眩暈的海水,偶爾他會抬起頭仰望着天空。

  ??她認為他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人,在絕望的黑暗中,他到底能看到什麼?

  ??好奇,讓她也昂起了頭。當她抬頭的一剎那,她被驚呆了。

  ??滿天星眸泛出點點寒輝,依舊像兒時那樣,閃閃爍爍,遙遙欲醉。

  ??看着熟悉的深藍色的星空,她用力地昂着頭,努力着不讓淚水從眼眶裡流出。

  ??晶瑩的淚珠在她那美麗的眼睛里不堪重負地剛剛離開眼睛,就被海風輕輕捲起。

  ??那抹淚光飄到了他的臉上,他的心有點疼。

  ??他閉上眼,張開了雙臂,讓強悍的海風撲向了他的懷抱。

  ??她又開始情不自禁的模仿起他的動作,張開了她那柔軟的手臂。

  ??四個字闖進了她的腦海:乘風破浪。

  ??

  ??迎着撲面的海風,踏着有力的浪濤。人的心也不免變的豁達。

  ??心裡的悲傷,身上的疲倦,如果此時通通能拋進大海,那麼傷也就不再是傷了。

  ??在波濤洶湧的大海面前,所有的一切都變的那麼微不足道。

  ??人也同樣變的渺小。

  ??他還在做着奇怪的事情,拿出了一百塊錢,折了一個飛機。

  ??在風中慢慢的放手,紙飛機被風捲走,馬上就被黑暗吞噬,不見了蹤影。

  ??她看着那紙飛機消失的方向獃獃的望着,忽然明白了一件事情。

  ??那一百塊錢的紙飛機如此簡單地就被這茫茫大海吞噬,面對如此洶湧的波濤,就算是把自己整個人投入大海中,也不過只是能慰藉一秒鐘的海浪。那麼自己是不是活的太沒有價值了呢?

  ??在廣闊博大的大海面前,所有的傷悲,所有的委屈都是微不足道的。

  ??船在全速行駛,而天上的星星卻不動。依然高高的懸挂在天上,在安靜的看着她和他。

  ??他把身上的外套披在了她的肩膀上,然後把她衣服後面的帽子戴到了她的頭上,她沒有拒絕。

  ??他把她猛地抱起扛在了肩上,跳下了船沿。

  ??她像一個做錯了事的孩子,乖乖的伏在他的肩膀上,低聲輕輕地說:“哥哥,對不起。”

  文/沉靜的夕子

夜渡 範文推薦:

  • ·夜渡
  • ·夜渡
  • ·夜渡
  • 您正在瀏覽: 夜渡
    網友評論
    夜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