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凄歌的思念——〈只要你能懂〉賞析

如凄歌的思念——〈只要你能懂〉賞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好細膩好細膩的文章,讓我讀來小心翼翼,禁不住要再回頭細細品味。我也猜想作者一定是個“安靜的她”,正如她在文章中不經意提起的“安靜的我”。雖從未相識,卻仿如舊友。因為“安靜的你”已順着這文章輕輕地踏上我的心田,給我以共鳴。

  好溫柔好溫柔的話語,讓我聽來像歌聲。是婉約輕柔的歌聲,讓人如沐春風。很是羨慕作者那宛如天籟之音的文筆,一聲聲地歌出對他的思念對他的愛。如果我是他,我一定要沉醉,沉醉酒醒何方?無處。

  回頭再哼哼這獨特的一曲吧,她寫了夢,夢是唱吟的最好場所了。夢裡的一切感覺都是那麼的虛無又是那麼的撩人。比起現實生活中的感受,我更愛夢裡依稀的感覺,這是不現實嗎?千萬不要這樣說,這是我的靈魂深處。不知作者是否也如此想。

  是漫漫的人生路,是漫漫的過程,卻不是漫漫的無方向。他就是那樣清楚明確地在她的心中定格,這是偉大的愛。他是她愛的意義了。

  畫卷偶爾會點上小小的灰漬,但這不要緊,因為是在夢中,夢裡的朦朧會讓人看不清那瑕疵,所以請你放心,你的心還在那安靜的風景里,等着他來讀懂。

  “走過唐詩宋詞的風韻,穿過亭閣樓台的華麗,那古寺的鐘聲總是不期然地徘徊在我的耳際。”喜歡這句。它令我有了一種歷史感,過去的渾然的鐘聲,拉着人飄然回去,回去那更單純的古時候,在那裡再一次念出這篇文章。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如凄歌的思念——〈只要你能懂〉賞析
網友評論
如凄歌的思念——〈只要你能懂〉賞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