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黑色的花

黑色的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黑色的花

  文/孫宜謙

  自然界紛繁複雜,在龐大的植物界中,有各種奇花異草,每年春季,各種花朵盛開,爭芳斗妍,裝點着大自然,供人們觀賞。可是,在萬紫千紅的花卉中很少見到黑色花。我們常常說的黑鬱金香、墨菊等。不過是深紫色的。即便這樣,它們也很稀少。有關專家經過長期的觀察和實驗,終於弄清了其中的緣由。原來太陽光是由七種光組成,分別為赤、橙、黃、綠、青、藍、紫。它們的波長不同,所含的熱量也不同。眾所周知,花的組織,尤其是花瓣一般都較柔嫩,易受高溫傷害。自然界中紅、橙、黃色的花較多,這是由於它們能反射陽光中含熱量較多的紅光、橙光、黃色光,不致引起灼傷。而黑色花則相反,它可以吸收全部的光波,這樣,在太陽光下升溫快,其花組織容易受到灼傷。

  紅色的花兒只吸收紅色之外的光,它把紅光反射給大家,這樣,它就以鮮艷的紅色存在着,白色的花兒幾乎不吸收光,把所有的色光反射給大家,所以,世界上白色的花兒很多。大自然通過花兒告訴我們:奉獻是世界的主題,做人不能太貪心。你奉獻的越多你存在的價值就越大,你佔有的越多,你存在的價值就越低。

  2013/12/10

您正在瀏覽: 黑色的花
網友評論
黑色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