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不知該如何的書寫,或許語言有時會顯得唐突,甚至無力,可我還是該繼續訴說,因為我所訴說的都是真實的。

  我該如何問候你呢,我同你熟悉嗎?長久的文字的聯繫難道建立起了什麼嗎,友誼或是其它,或是並沒有什麼,只是這樣,保持着距離;有時我真的想走進你的生活,了解你,也想在你的目光中看到自己,但這卻並不容易,甚至我有些膽怯了,我是這樣的猶豫,以至於無法把握本來的預期,道路也隨之中斷;有時我覺得我只是不願打攪你平靜湖水的生活,或許作為借口總能帶來安慰吧,可我心中的波瀾誰又能知曉呢。我只想訴說,只想從語言上敞開自己的胸懷,因為一些話長久的悶在肚裡實在會把身子給傷了,

  我有些承受不來了,真的,太多的日子我不知道是如何的過來,一直地浮着,也一直地飄着,真不知該在何處落腳,或許哪天我真的能安頓下來,或許是我老了,或許我不再追求。雖然我們認識已有一定的時日,可真切的談話卻總是少的,甚至是可憐的,而你總是以你的平淡對待我任何的提問。我總想了解你,可始終卻隔着老遠的距離,或許是我不善於交談吧,抑或是你我都彼此陌生着,因此談話也並不深入,當然這只是我單獨的揣測,你始終是個迷,不易解開也讓人好奇。

  我該如何稱呼你呢?你雨水落下結成的姓名,是如此透徹的,晶瑩的,甚至是溢出淡藍色的水清.還有你的目光,流水的目光,如流水靜靜流淌,任時光的逝去,你的目光依舊美麗。而你恬靜的面容,似乎呼應着天空中雲朵;而在夜晚,你則印入繁星之間,閃爍出微微的光芒。所以你總讓人感動,也讓人安靜,有時我看見了一隻鳥兒我便想起了你,愛屋及烏,或許我也很喜愛那一隻鳥吧。而在更多的時侯我倒是希望能遇見你,因為見到你我便有一種滿足,內心的滿足,這是無法言說的,正如卡夫卡所說的:“理解這種幸福:你所站立的地方不過只有你雙腳的大小。”而在另一些時候我倒是很喜歡看你的穿着,白色的如光芒,如皚皚的天地將你包裹;抑或是夜空的月亮,散落出淡淡的光華。而黑色則如羽翼,如你短而秀美的頭髮,給人一種神秘;也正是這神秘讓人嚮往你來自的地方,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真想知道你是如何的養成。而其他的顏色,只是基於黑白間的變化,即使再多的變化也始終無法讓你掩藏,因為你是美麗的,美麗是無須掩藏的。

  現在的天氣真好,四月的中旬,陽光並不吝惜的給予每一個人,給人以溫暖,帶給我的也是感動。我該感謝許多人,也該感謝你,因為對於我這份感情是值得珍惜的,雖然這只是單方的珍惜,但它仍然是美好的。並不是所有的美好都在於圓滿,如月的盈虧,花的開謝,一切都在運動變化之中,因為相對的殘缺它才襯托出真實的美好,維納斯是這樣的,感情亦是這樣。而你也並不會只停留在一刻你也會變化現時的少女將來也要老去,但這又能如何,只是在你的身體或是面容上起一些褶皺,甚至是一些斑點,以及使你的體質變得虛弱,可你依舊是美麗的,因為美麗不只是停留在你的表面,也在你的內心安頓下來,所以我也無法言說。

  假若我作為一粒石子,擲入你平靜如水的生活,或許只是一個聲響便沉下了,而激蕩起的波紋也會很快的平復,當然我可以一直默默的默默的等着,但你怎會知道呢?我是膽怯的,羞澀的,不知該如何表達的人;基於如此的性格我或許是失敗的(在感情上),但堅持總是必須的,我不能要求你什麼當然也要求不了你什麼,你是自由的,我並不是束縛,也無力束縛,我只是目光,投向你,因為你與眾不同。

您正在瀏覽: 情書
網友評論
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