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謹以此文獻給親愛的l

謹以此文獻給親愛的l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謹以此文獻給親愛的l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親愛的L:

  自從上次給你寫完信以後,才突然明白,原來,我一直沒有離你遠去。所以現在,我還是欣欣然的。今天,我想要和你聊一聊夢想啦。

  我知道的L,我知道你的夢想就是做一名小說家,你已經跟我說了無數遍了,並且越來越堅定,但聲音,也越來越小。我知道,是因為你也明白,熱愛寫作的人有那麼多,為什麼偏偏你能成功?寫得好的也有很多,可是為什麼只有你能達成自己的理想?

  可是我想要告訴你的是一句非常老土但實際的話:只要你是金子,終究是會發光的。你要相信這句話,因為這更是相信你自己。我們要有夢,這是最最重要的一點,擁有這一點,你就已經邁出了至關重要的一步。其次,就是實現夢想的勇氣與毅力,你的勇氣我早就已經十分認同,可是你的毅力,還有待查證。你過往的“血淚史”我可是早就有所耳聞:四歲時學電子琴,兩年後,無果;六歲時學畫畫,兩年後,無果;八歲時學跳舞,一年後,無果;十歲時學古箏,一年後,無果……類似的事情發生過不少,我想你一定要好好找一找自己的毛病,不過我相信,對於你真正喜愛的事物來說,應該是不會馬上就妥協的吧。成功的路上,謙遜是必不可少的,這不僅應用於你的交際圈子,對你的進步也是非常有好處,你只要學會“謙遜”這一點,相信可以說是“如虎添翼”。最後,就是你的能力。雖然說古有成語:勤能補拙,但是其實,我相信你也是不會這麼認為的——假如對這方面生來就不敏感亦或是非常遲鈍,相信也不會有勇氣去許下這樣一個夢想的吧,就算許下了夢,最後漸漸的發芽,可到開花時,才會真正的問一問:這真的是我想要的么?你也明白啊,有些東西,當成了事業來看,其實就不能說是快樂啦,其實我堅信你想過,可是以你現在對文字的狂熱程度看,是勸不了你的。就連你自己都勸解不了自己啊。但其實啊,我想,你最最率真的夢,就是當一個心理醫生,週遊世界,寫寫自己喜歡的東西。我不說你也知道吧,這樣的夢,是太過於飄渺的,因為一是你需要足夠的資金,二是你會被社會上的事而搞得焦頭爛額,什麼夢想啊,都丟到腦後去啦吧!

  你其實啊,也是一個挺實際的人呢。

  你說過:你一定一定要讀理科,因為即使你的夢想實現不了,至少也能在偌大的社會上混口飯吃。你說這話時,非常隨意地倚靠在陽台的欄杆上,可是這樣隨性的動作,掩飾不了你語氣里的不甘以及……眉宇間淡淡的悵然。我太了解你了,你是那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人。當我跟你提起的時候,你總是會特別無奈的笑一下,淡淡地說:“再堅硬的稜角,還不是一樣的結果?”我知道你所謂的“結果”是什麼,聽了以後有些淡淡的辛酸,而你似乎很快就釋然了,“那麼,就盡情的享受今天吧!”我看看你,輕輕地“恩”了一聲。

  我真的很不喜歡你這樣,知道嗎?

  因為我也看到過,你是怎樣的熱愛寫作,你是怎樣的拿寫作當成是自己最最寶貴的愛好,你是怎樣傾盡所有的業餘時間來投入到寫作的身上,你又是怎樣的希望別人來發現你。因為你自命不凡啊,你總是以為你比其他人都有才,也許,的確是不大一樣,因為你不僅有才,也的確是喜歡你的夢,這是令我很欣慰的地方,但現在,你卻隨意地這樣說,甚至讓我以為,你,已經不是你了。

  我們,真的都會長大嗎?難道長大,就是這個樣子么?你知道你以前肆無忌憚甚至是耀武揚威地告訴我你的夢想時,我是多麼欣喜么?可是現在,你還是我熟悉的L,卻又分外陌生。

  不過L啊,即使你變了,即使你再也不是你自己,我還是會心甘情願地守在你的身邊啊。即使你真的不想再帶上我,向著那未知的未來前行。

  我依稀記得你的一個夢,那個夢真實的讓人吃驚,十幾個場景不停的在切換:小時候自己看《聊齋》的情景,自己寫文章的情景,自己滿心歡喜的把好文章發到網上的情景,自己一步一步朝着夢想的頂端攀去的情景,自己被讀者崇敬着的情景,然後就是……

  看起來是一個美夢,可只有我知道,你是怎樣被這夢嚇醒了的。可儘管如此,你還是慢慢地朝着自己的夢想前往。嗯,這,似乎才是真實的你吧。你常常收集每個作家寫的序言或者後記;常常整理每個作家與眾不同的寫作風格,看看可以吸納到什麼……其實人生這玩意兒似乎就會唬人,常常說什麼什麼“向著理想前進”,可是它偏偏不會告訴你去怎麼前進,這也許是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虛擬世界、幻想小說的原因吧——每一個任務,都是給你一個清晰的主線,可是真正的人生卻是朦朦朧朧的,讓你不知道你一直堅持的到底是不是正確的路線,或許在什麼時候,你,就已經開始南轅北轍了呢?

  不過L,儘管如此,我還是衷心地祝福你,希望你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因為你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啊。

您正在瀏覽: 謹以此文獻給親愛的l
網友評論
謹以此文獻給親愛的l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