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雨的思念

雨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這個世界,值得連等待你最後的一眼都無法相見的話,我此生白在人生流浪了。

  我只想靜靜一個人躲在房間里,被子里,默默地想你,不做聲色。也不讓你發覺,因為我明白當那位主人公知道的話,也會像以前的生氣的地主一樣,把全世界的無奈與不安寫在臉上。我害怕你有如此的表情,我願意默默地,乖乖地想着你。

  這幾天一直都很累很累,不知道為什麼?很長時間沒有體味到這種壓抑的氣氛,被整個空氣流淌在烏雲里。像迷路的小羔羊一樣,獨自一個人在山上,夜深得逼人害怕。聽到狼的嚎叫,時而顫抖着,每次下雨,每次打雷,我也都害怕,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有一股不能夠平靜的湖面然而眷戀起碧浪。

  徘徊着路邊,聽着自己喜歡的曲子。不巧,天公不作美!雨來了,它沒有任何預示將要來臨,就一下子以跳水運動員那樣重力跳下,閃也閃不開。然而,此時的我,正想着一個人,雖然有點模糊,但也很幸福,很快樂。雨就那樣下着,我一路慢慢走着,被雨水淋透了全身,路人一個個從身邊走過,我流淚了,也因為被雨水的浸染,所有哭也沒有人會發覺,所以,我很有勇氣哭着。

  突然,發覺沒有下雨了。其實不是,而是有一位阿姨把傘遮掩我,很熱心問着我:

  “怎麼了?那麼不乖,下了那麼大的雨一個人在路上走着”

  “沒事,謝謝阿姨。”

  “你想去哪裡?阿姨接你去,看你一個人淋成那樣,先回家換好衣服,免得着涼了”

  “不用了,阿姨。謝謝你,真得不需要了,你有事情別耽誤了,對不起”

  看着不熟悉的路人如此,想你的時候,我哭得很傷悲,你不發覺。每次渴望下雨,能夠在雨中盡情想念你,儘管哭也沒有知道,儘管自己怎麼樣也會被雨掩蓋。你知道嗎?下雨的時候,比如今天,天氣有點寒意,我擔心你今天會不會多穿幾件衣服保暖下自己的身體,怕你不小心又感冒了。

  想你的時候,真得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雨的思念
網友評論
雨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