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稚雅托着下巴,看着魔術城中她的一切,她的臣民,她的山,她的樹,她的海… …現在一切都不屬於她,屬於她的只有臘拉——她前世的怨魂。

  臘拉紫色的身體從稚雅體內鑽過,稚雅用手一把抓住他。“不是告訴你別再鑽了嗎?”臘拉小心地看着她,像個做了壞事的小孩:“不鑽怎麼證明我是你的魂… …”稚雅哭笑不得:“我自己知道不就得了?”

  “你真的知道?你真的相信?”

  “嗯!不是說只有自己的魂才能從自己體內鑽過嗎?”

  臘拉忽然高興得叫起來,又從稚雅的體內來回穿梭… …

  稚雅是相信臘拉的,因為臘拉是唯一和她說話的人(或是魂)。臘拉每天晚上會像講故事一樣告訴稚雅自己的前世,直到她入睡。

  “他是個男孩子,自幼沒了父母,為了一個夢想,他遇見了一個女孩,在最後的拼搏中,他為了救女孩而死了。他怨,因為最後也沒和自己愛的女孩在一起,他的怨化成了我,剩下的就是你啦。”

  “你怎麼確定是我?”稚雅不解的大眼睛顯得精神萬分。

  “傻瓜,只有你的身體能讓我穿過呀!”

  … …

  … …

  稚雅回憶着那晚的對話,她不敢相信有人那樣親切的叫她傻瓜,那一刻她的激動爬上了她的眼角,化成清澈的淚。

  稚雅走到窗前,看着囚禁着自己的魔術城,她要為這座城付出她自己的一切。因為她是公主,一個高貴的稱呼鎖住了她的青春。

  “還有兩個月了,”父親嘆了一口氣,“只有把自己最高的魔術展示出來,子民才會擁戴你登上寶座,你產生幻影的法術將在那一天證明你的價值。閣若蘭父子虎視眈眈這個寶座很久了。所以稚雅,你要努力。”

  稚雅點點頭,是的父王,我會的!

  她默默地回去,看見臘拉變成少年的身體。身着紫衣的臘拉有一雙並不大的但充滿陽光的眼睛,他笑起來沒有酒窩但讓人看起來很舒服,愛變成各種東西的臘拉輕輕告訴稚雅,這個才是他的真正原形。

  稚雅呵呵笑着想,她的前世是多麼漂亮的男孩子啊!

  “臘拉你要是個真人多好。”

  “笨笨,我是你的魂耶,我成了人你還活得了嗎?”

  “噢… …那,你要飄來飄去到什麼時候呢?”

  “不知道”

  臘拉告訴她,稚雅前世的那個男孩,臨死前編了一個美麗的謊言,說他還會回來的,女孩就這樣等了一輩子… …

  稚雅鼻子一酸,女孩等了男孩一輩子,而我又在等誰呢?“我去練習了。”稚雅向練功區走去。

  為了登上魔術城寶座,稚雅的幻術展示十分辛苦,要跳水,要飛躍,還要運用幻術… …

  每一個動作都藏着無限的險境,然而稚雅要做。她的使命,她的歸所。

  臘拉出神的看着她被風吹得更美的容顏和散亂的長發,此刻的她,像寒風中的雪花,有着迎風挺立的傲氣和抵禦寒冷的堅強。空中,她飛翔,她撇下一顆顆露珠,她拋下一個個綠色的夢,她在陽光下變出一隻只和平鴿… …

  “稚雅!”

  臘拉飛上前去,撈起了水中的稚雅。緊閉雙眼的稚雅,無助的躺在他的懷中。“臘拉,帶我出去吧,我… …我不,不想當… …公主了。”整夜裡稚雅喃喃地說著,她因為溺水,頭很燙,臘拉的心很痛。

  魔術城的人都是靠幻影生存的,出了魔術城,就等於死,稚雅就是這樣一個公主。

  臘拉守在重病的她身旁,默默地說:“我一定會帶你出去,一定會的。”

  流動的雲在空中嬉戲,閃爍的星在空中眨眼,魔術城的一切是那麼美好啊!

  “臘拉我死了嗎?”

  “沒有。”

  “可我有死掉的感覺。”

  “傻瓜,你死了,我怎麼活下去?”

  “呵呵… …我忘了你是我的魂呢。”

  “不是這樣的稚雅,不是這樣的。”臘拉在心中吶喊。

  稚雅的傷好了,抹不掉的卻是掛在臉上的憂愁。

  “喂!你明天就參選了,穿什麼好啊?”稚雅的屋中傳來好聽的聲音。

  “哪件都行。”稚雅隨便地說。

  “不嘛,人家要你選!”臘拉的孩子氣一犯就不可收拾,稚雅機不情願地拿了一件水藍色連衣裙,然後扔到一邊“就這件了。”

  “稚雅… …你,怎麼了?”

紫香 範文推薦:

  • ·達紫香綻放的寂寞
  • ·紫香
  • 您正在瀏覽: 紫香
    網友評論
    紫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