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希望你這樣

我希望你這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希望你這樣

  小男孩

  此刻,我獨坐在圖書館的落地窗前,看着台階下被風拂動的草坪。彷彿小時候田裡的麥浪一般,輕盈的享受着大自然地愛撫。

  小時候,我常坐在麥場與小夥伴們嬉戲,盡情的在童年裡撒着歡。如今,過了那種無憂無慮的年紀,轉而在這青春里四處遊盪,帶着一絲來不及停留的憂傷為生活這碗飯而奔波。

  所以,我走出了家門,不是為了揚名立萬,也不是為了榮華富貴,而是為了一口飯。

  為了一口飯,我的朋友與高考拼搏了三年,卻還是敗下陣來。或許,他不是為了這一口飯,是為了盛這口飯的器具,為了這器具的材料與質感。

  我聯繫不上我的這位朋友,心裡惶惶的。我能體會到他現在的處境與心情,三年的時光,孤注一擲,還是被無情的駁了回來。但我還是無法理解他的執着,可能每一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

  他固執於碗的金貴,我固執於飯菜的可口。

  他固執於被人敬仰,我固執於內心的的充實。

  但是,我覺得我錯了,他不是固執於被人敬仰,而是為了駁回尊嚴。他不想讓別人認為他是一個失敗者。

  所以,他用高考來證明自己。

  其實我想,當我們有一天敢於丟棄爭強好勝的心理,我們是否會活的更舒坦一些?

  活着是為了尊嚴,但當中大多是我們自以為是的尊嚴。於是,我們不斷為了自己的某種心理而奮力掙脫自己給自己套上的枷鎖。

  我渴望我的朋友不再為這些虛名而困惑,我希望我的朋友能昂首闊步地向著太陽前進。

  朋友,當你聽說了有多少人為了一口飯而賣掉了一生的光陰時,你還會為今日的事情一個人悲傷嗎 我希望你會是歡呼雀躍地站起來,拍拍自己的腦門一釋重負的樣子。

  生活會讓我們在歲月里慢慢變得堅強,歲月當中我們的生活終究會變得簡單,但我們的內心會愈來愈豐富。我們會知道什麼是舍,什麼事得,什麼是豁達,什麼才是最有意義的。

  朋友,我希望你自己去理解生活與歲月,不再糾結飯碗而不在乎飯菜的可口。

  放開來自己的心,躺在鋪滿陽光的地上,照樣會覺得自己是最棒的。

  人生當中,我們雖不可能處處得意,但也絕不會處處失意。我們通常徘徊在得意與失意之間,偶爾碰觸到邊緣,不用過於興奮也不用過於沮喪,因為我們很快會回到原先的地帶。

  所以,朋友,你的悲傷會很快過去,你也終將明白什麼是最珍重的,你會像向日葵一樣勇敢的朝向太陽。

  朋友,我希望你會是這樣!

  註:筆名為小男孩

  2013-6-29 18:32

您正在瀏覽: 我希望你這樣
網友評論
我希望你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