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首歌,一份思念

一首歌,一份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閱微

  很久沒有靜下心來聽歌了,不是不想聽,似乎是顧不上聽,所以很多新歌都不曾聽過,對年輕的歌手更是不曾知曉,我不知道我整天在忙碌什麼,日子就從指間悄然溜走了。

  昨天,我獨自行走在熟悉的街道上,穿行在陌生的人群中,耳畔忽然傳來一首歌,那是騎車買歌碟的人播放的:“我沒有說謊,我何必說謊,你懂我的我對你從來就不會假裝,我哪有說謊……”好熟悉的歌聲!這不是兒子放寒假時,我們去OK廳唱歌,兒子唱過的那首歌嗎?

  這首歌的歌名叫什麼,誰唱的,我已不記得了,在我的心裡,我只知道他是兒子唱過的那首歌,我就聽過那麼一次,已銘記在心了。

  好些日子沒有聽到兒子的聲音了,聽着這首熟悉且又陌生的歌曲,我腦海里又迴響著兒子的歌聲和他唱歌時的模樣來。

  兒子喜歡聽歌,高考過後,我時常看他帶着耳機,嘴裡哼哼着,但真正聽他大聲唱歌,還是他上大學后,最後一個寒假回家我們一起去OK廳唱歌。( 散文網: )

  那天閑來無事,我們一家人一起去OK廳唱歌,起初讓兒子點歌,他怎麼也不點,說讓我們先唱,他在一旁吃着水果,玩着手機,聽我們唱。我和他爸就你一首我一首的唱着。後來,在我一再逼迫下,兒子終於點了兩首歌,他顯得有些無奈,又有些靦腆,但當他一開口唱的時候,我就驚呆了!我沒想到平時看着文文質彬彬的兒子會唱搖滾,唱的那麼投入、那麼豪放、那麼扣人心弦,真讓我刮目相看。我使勁給兒子鼓掌,說他唱的好,歌也好聽。兒子告訴我說那是痛仰樂隊唱的幾首老歌,可我卻是第一次從他那裡聽到,幾曲搖滾下來,兒子在我一再強迫之下又唱了一首粵語歌和一首國語歌,溫婉抒情,讓我印象深刻。

  那天我很高興,第一次聽到兒子這樣唱歌,唱的那麼好,同時我從不同的側面對兒子又有了新的了解,讓我為兒子的優秀感到驕傲。

  如今兒子到國外讀研究生了,一時間很難再這樣聽到兒子唱歌了。今日在街上偶然聽到的這首歌曲又勾起了我對兒子的想念。

  回家后,我忙着打開電腦,在網上搜尋兒子唱過的那幾首歌曲,那是林宥嘉的《說謊》,痛仰樂隊的《再見傑克》、《公路之歌》、《為你唱首歌》和陳奕迅的《浮誇》。

  我戴着耳機一遍遍反覆聽着這幾首歌曲,回味著兒子唱歌時的情景,聽着、聽着,想着、想着,我竟然忍不住哭了起來,哭到抽泣,哭到淚流滿面。

  我想兒子了,好想!

  兒行千里母擔憂,哪個母親會不想兒子呢,更何況兒子是漂洋過海。我放下耳機,翻看著兒子的相片,盡情回憶着我和兒子一起每到一處遊玩時的情景。我又拿出手機,點開微信,一遍遍的聽兒子前些日子和我的對話,來安慰我這顆想兒子的心。終於,我穩了穩情緒,給兒子的微信發去了留言,可是聲音依舊哽咽。

  我實在是太脆弱了,我怎麼會那麼脆弱呢?我不能這樣,我一邊安慰着自己說,兒子那麼優秀,他是去國外讀書,那是多好的事呀,如今兒子已經去了三個月了,什麼都習慣了,就放下這顆心吧,不要再去牽挂他,這樣牽挂會讓孩子不安的,一邊卻擦拭着臉上不斷滾落的淚水。

  此刻,身旁的耳機里傳來:

  夢想 在什麼地方

  總是那麼令人嚮往

  我不顧一切走在路上

  就是為了來到你的身旁

  夢想 在不在前方

  ......

  一直往南方開

  一直往南方開

  一直往南方開……

  不是嗎?兒子正在為他的夢想努力拚搏,兒子,加油!你是最棒的!媽媽深信,你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首歌,一份思念
網友評論
一首歌,一份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