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冬,一捻情,一份安靜

一冬,一捻情,一份安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文/淺唱安靜

  我本是安靜的女子,不卑不亢,不驕不躁,淡淡憂傷,冷冷漠視;安靜,連自己也琢磨不透自己的心思,動靜皆宜,反差的極端兩面;或許,當一切繁華過後,沉浸在文字里的女子,才是最真實,最可愛的。

  一份情,一顆心,一支筆,一張紙,不知是在何年早早將這一切成了習慣,不知是何時,在經歷過大悲大喜之後,習慣將自己的這一顆心隱藏於字裡行間;習慣用淺淺淡淡的文字,敘述着自己的心情,自己的故事;習慣遊走在文字的每一個音符跳躍之中,我亦悲,亦喜,不得端詳。

  自由而無束的心境,沒有可比性的寫作手法,沒有美麗的詩句,沒有繁華的詞藻,而獨愛這份屬於自己的安靜;還偷偷樂在其中,我用今日的思念,深深記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 時間就這樣消逝於十指之間,或許我不習慣這樣嫻熟的敲打鍵盤的動作,更喜歡手握着自己喜歡的筆,寫下那屬於自己的文字,不習慣正規的編排,可又喜歡寫出漂亮的文字,喜歡漂亮的字跡,喜歡那些落落有序的文字,或許,對於我這樣平凡的女生,更注重小事情,最重要的小事情,生命中有太多的美麗,只是我們在繁忙的步調中匆匆而過,透過一雙美麗的大眼睛,看到的是現實的喧囂,浮誇的動作;我喜歡像蓮一樣純凈的女子,純潔而高雅,只喜歡白色的蓮花,單一的顏色,透出獨有的點點清香。

  這冬,有點凄涼,這風,有點蕭瑟,這人,有點感傷;白楊樹的街道還是那麼落寞,蜿蜒的老樹根還是蔓延地瘋狂伸長,正如人兒們的思念一般,深深淺淺,斷斷續續;這喧囂的世界,白天怎麼會懂夜的黑呢?

  這冬,天黑如此之早,乾澀的空氣,托着忙碌的身軀回到家,坐在窗下,又是一片落寞;一個人的時光,總是那麼單調,一個人的時光,我亦如從前化作字裡行間,走走停停,有時候,我會沉思,什麼是人生?什麼又是陌生?後來懂了,人生就是一條由熟悉到陌生的單行道,擦肩而過的,留下的,遠去的,我們都無法去追憶,一次次的追憶,到頭來,只換得淚流滿面;我說,人生本就是一個人的人生,我說,人生就是在得與失之間交替輪換着。你說,人生是什麼?你說,什麼又才是真正的人生呢?

  屬於自己的流年,屬於自己的青春年華,緣來緣去,已數不清有多少曾經在乎的人,早已消失在自己的視線;又有多少新的面孔出現在眼前;感性的人,總是會懷念過去,總是會追憶曾經;唯一不曾改變的還是自己的心態,那份簡單而純凈的心境,我珍惜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過客,哪怕只是擦家而過的一瞬之光;或許因為這份難得的真實,至今,身邊還有很多很多的知己,很多可愛的朋友,很多師傅般的文友;有你們就夠了,何必再膽怯現實的浮誇呢?有你們,安靜的世界多了一份純真的快樂,有你們,安靜彷彿又調皮了幾分;習慣熟悉的味道,習慣自由自在的交流,安靜,一個與世無爭的女子,一個不會向現實低頭的女子,習慣用自己的冷傲去漠視周遭繁雜的聲音;因為我就是我,自己的這份境界是沒人可以剝削的,沒有人能觸及的。我亦是如此,安安靜靜,簡簡單單。

  這個流年,或者還是如恍如夢,這個流年,安靜依然如此;執着着,堅持着,抬頭仰望天空的那一刻,放開了

  這個冬天,依然很冷;這一捻情,很感謝遇到那麼好的人,那麼多可愛的人,即使這個冬天,空中依然旋轉着泛黃的落葉,安靜懂得,這也是一份美;這個冬天,我想說,依然淺唱安靜,這一份簡單的心境,我許安靜作信仰,我拿蓮花作信物,這本是無邊的流年,過去的,現在的,珍惜着,祝福着。

您正在瀏覽: 一冬,一捻情,一份安靜
網友評論
一冬,一捻情,一份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