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寂寞是首歌,總在靜靜的夜裡響起

寂寞是首歌,總在靜靜的夜裡響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走在校園裡,一個人靜靜地,踽踽前行,走過醫學院后的那條路時,兩旁高高的樹木給我一種靜謐幽深的感覺。我幻想着那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樹的葉子都黃了,卻還很茂盛,路上積了厚厚的落葉,踩上去,軟軟的,一陣風拂過,落葉想翩躚而起的蝴蝶,落在了我的身前、身上、身後,突然間一種莫名的憂傷湧上心頭。我心裡似有許多話要說,我像是一隻氣球,過多的空氣使我感到難受,但又無處宣洩。親人遠在他鄉,知心朋友又很忙,在這個寂靜或者冷漠的社會,我們似乎找不到一個可以傾心交談的朋友。

  我們的心中到底有多少話找不到傾訴的對象,或者只是固執的不願開口?

  在這樣一個寂寞的世界里,有些話我們能對誰說,對擦肩而過的陌生人?對天上的白雲?對林間啁啾的鳥兒?

  這個冷漠的世界除了明媚的陽光,光鮮的外表,林立的高樓,寂寞的臉龐,陌生的微笑和刺耳的喧囂,究竟有什麼值得我們靜靜的坐下來,輕輕的啜口水,去思考生命的意義,人生的真諦?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城,一座充滿憂愁的城,不信,你聞,那空氣里似有憂傷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寂寞是首歌,總在靜靜的夜裡響起
網友評論
寂寞是首歌,總在靜靜的夜裡響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