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每每讀起納蘭若榮的這首詞,心中總是如繁華落盡秋風漸起般的凄涼,幾度哽咽幾多愁緒,縈繞心頭,欲驅還散。

  如清晨的露珠晶瑩剔透,那初見的新鮮似草莓紅潤新鮮。那羞澀,那牽手的溫暖和力度,那耳鬢廝磨的溫柔,融化着年輕的心,一步步游往清澈的河底。清澈,自由嬉戲的開心,只想在愛情的海洋中永久徜徉。一陣秋風漸起,捲起一地落葉,拋露掉柔潤的表層,一切變得倉突、急湍、突兀----海洋深處的湍急席捲着自由的游者----原來愛情需要磨合,婚姻需要經營。讓所有的情感匯流,緩緩的流入大海,我們需要包容、海納、理解。

  人生若只如初見,幾多無奈,幾多憂,而注入心底的溫流,把你我澆灌。我們需要成熟,需要長大。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