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新歡舊愛

新歡舊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新,帶着一種新鮮感而為人們所期待;舊,只因見慣而被人們所忽略。對於世人來說,所謂新,就是在此之前沒有的一切事物。新年,只是一個時間段的開始,一年的盡頭又是另一個新年的到來;新娘,也只是始為某人妻時,但N年後,倘若再嫁,又是別人的新人,如不再嫁,就是從一而終的舊人。對於一個人來說,新歡過了一個時間段,就是舊愛;而這個人的舊愛,假如跟了別人,又成了人家的新歡......新歡歡了誰?舊愛愛着誰?新歡舊愛,誰又是誰的誰?

  冷漠的一首 “新歡舊愛”,唱出了人性的無奈。誰的新歡不是別人的舊愛?可世人常常就是那麼的無法理喻,總以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愛情也是那麼的無法解釋,愛就是愛了,不愛了就是不愛了。無理可講,無情可依。特別在這個浮燥的社會,感情更如同兒戲:一夜情就像握手那麼隨便,婚前同居也同過家家那麼輕率,離婚更如兄弟分家般說分就分。難道真的是只在乎曾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是膚淺?還是瀟洒?一見鍾情容易,難的是一往情深!

  有一則笑話,某人總覺得跟其同事的那個她左看右看都是人中之鳳,單那優雅的舉止絕對是自家黃臉婆一百年都學不來的高難動作。思之越深,愛之越痴。直到有一天,他受不了老婆的啰嗦一大早跑去她家,剛到門口敲門就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在大叫“都懶豬呀,老娘受不了你們啦,快來幫我洗菜......"門開了,正是同事,她穿着一套不合身的睡衣,眼角還殘留着眼屎,只見一臉的不耐煩......男人一時愣住了,只覺得那種厭惡感一時之間便取代了N長時間的痴情迷戀 ....

  夢想一朝破滅,心中的熱情也將蕩然無存。這,或許就是愛情為什麼那麼脆弱,感情多變的主要原因吧?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對愛情不可思議的夢想,並自始至終地把這個慾望強加於與自己相愛的人身上。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正常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及愛好,誰都很難完全隨他人所願。於是,矛盾就在所難免,特別是兩個人相處“熟”了,成了舊愛之後。昔日的“新歡”無處可尋,今時的“舊愛”就更讓人百般無奈。而世人,很少有人習慣自我反省,更多的是把一切“不新”都歸罪於對方,厭舊喜新也就成了他們蠢蠢欲動的潛意識。

  水中月,水中望月月更明 ;霧裡花,霧裡看花花更美 ;夢中人 ,夢中愛情情更濃!一切,因朦朧而更顯美麗;朦朧感,把人的視覺神經麻醉得分不清東南西北,甚至迷失了方向。美人再媚,也是靠三分資色四分打扮再加上你對其三分新鮮感美化出來,假如你把這筆心思花在愛人身上,伊也可能成了眾人朝思夢想的寵兒;英雄再棒,也得有人捧,假如你懂得欣賞愛人身上的閃光點,伊又未嘗不是你的夢中情人?假如,我們將欣賞別人的心情來看待身邊的人,那我們的舊愛,不也時不時成了我們的新歡?

  從來只見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 愛情兩個字真的說不清楚。 為什麼,愛情讓人心醉,卻又讓人心悴?為什麼,愛情讓人心動,卻又讓人心痛?為什麼,自己的舊愛會成為別人的新歡,而別人的舊愛又可能是自己的新歡?舊人的眼淚,新人的玫瑰,夜裡掉落知多少?在一次次愛的風雨中,誰為誰受罪?愛一個人有錯嗎,什麼才是對的?茫茫人海相遇本不容易,生命無常相愛更該珍惜,可誰會守着一個人生死相隨?痴傻瘋顛,什麼才是愛的滋味?新歡歡了誰?舊愛愛着誰?新歡舊愛,誰又是誰的誰?

  文:倩女幽魂  

您正在瀏覽: 新歡舊愛
網友評論
新歡舊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