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舊愛是還不掉的老片

舊愛是還不掉的老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1.他的吻,一如當初的赤熱

  我知道,開始錯的是我。如果我不去見夏子末。

  但是,事隔六年,那個男人像是永遠不知道蒼老為何物,除了面貌毫無改變外,渾身散發著更加沉着與成熟的男人氣息,令我如初心動,並更加着迷。是的,當初我是要死要活着跟他在一起,甚至他不刮鬍子的樣子,我都覺得酷到極點。

  但是,他還是離開了我。雖然,是我先提出分手。當他說我不能給你未來的時候,我讓他滾了,滾出了我的世界。

  後來,我們就各自結婚了,只是每當想起他的時候,內心就會隱隱作痛,悔恨自己當時的任性。我承認,與蔡銘結婚有點倉促,但是,鑒於他各方面條件還算不錯,我抱着反正要找一棵樹上吊,不如搶一棵貌似較好的樹先吊了,就這樣跟蔡銘火速結婚了。

  外表上,我們平和甚至很客氣的相處,但是,卻找不到那種熱烈的愛的感覺。我知道,或許是每個女人心裡都有一個愛的夢,如果沒有最完美的愛的感覺,那顆心就永遠找不到歸宿。

  所以,我一邊雲淡風輕地與蔡銘生活在一起,一邊一次又一次地回憶着與夏子末又愛又恨、撕心扯肺的當初。直至我們在服裝行業的年終洽談會上遇見。

  那晚,我坐在他寬大的客廳里,看着那盤闊葉的紅吐株開着白的紅的花,我的語氣有點酸溜溜的味,看來,你女人挺會過日子的嘛。

  是啊,若不是你拋棄了我,我怎麼會找到這麼個會過日子的女人啊。他的語氣明顯帶着嘲諷。我沒吱聲了。

  他給我泡了杯玫瑰花茶,他知道,我不喝茶葉的。他說,其實,我找過你的,但是,你沒給過機會,搬了家,換了號,也換了。

  我不想提這些,就轉移了話題,她今天不在家?他點了點頭,出差去了,什麼研討會之類的特多。我心跳突然就快了起來,彷彿像是借這個空子偷情似的。

  他說,看碟嗎?我點了點頭,我們曾經擠在一張1.2米的小床上,一張接一張地看碟片,打發了大部分的戀愛時光。他苦笑着說,她喜歡看沒完沒了的韓劇,不喜歡看電影。我說感性的女人大多如此。

  他接過話說,是的,你是為數不多的理性女人。我無語了。

  想不到他放的片子竟然是《她比煙花寂寞》,我突然想起,這片子本來是我的,在他還沒還給我之前,我們就分手了。

  他點了一支煙,這片子一直放了六年,因為我還不回去了。我怔怔地看着他,那些泛黃的相愛時光就如潮水一樣翻江倒海地涌了上來,我不顧一切地抱緊了他。他的吻,像當初一樣赤熱而甜蜜。

  那晚,我突然哭了,為自己遇到舊愛,也為自己感到悲哀,原來這麼多年過去,什麼都變了,唯獨對夏子末的愛卻不曾改變。

  2.我決定不再見面

  我回到家,蔡銘依舊趴在電腦面前,下着四國軍棋,他聽到我進來,眼皮也沒抬一下,今天怎麼這麼遲才回來。

  我說是啊,洽談會結束后一幫同事又是喝酒又是吃宵夜,把我給累死了。他看了我一眼,那你早點休息吧。

  唔,我去洗洗。

  在衛生間看自己的臉,紅撲撲的,像一個熱戀中的少女。我感到興奮又覺得羞愧。為自己找回舊愛,也為自己的出軌。

  睡覺的時候,我先躺下,閉着眼睛卻睡不着,腦子裡滿是與夏子末糾纏在一起的情景。蔡銘在我的身邊坐下,他把被子很仔細地弄好,把我露出的腳也放在了裡面,然後拉燈躺下。一隻手習慣性地摟着我。

  當他那勻稱的鼻息傳到我的臉上,我卻更加無法入睡。如果此時躺在我身邊的是夏子末,如果我跟夏子末結婚六年,我們的激情跟所有的人一樣地磨滅了,只餘下平淡的生活,他會不會跟他的那些老情人說,其實,我心裡一直有你。而我,也會不會碰到一個令我心動的男人,然後跟他過夜。

  我決定,不再跟夏子末見面。

  3.他說,我不想失去她

  日子回到原來的風輕雲淡。奇怪的是,那天後,夏子末也沒有再來找我。可是,越是這樣,心裡越覺得悵然與想念。我不知道,夏子末會不會想我,或許,他僅把我當作了乏味婚姻的一種調劑品。

  越是這樣想,心裡就越覺得不平衡,甚至想給他打電話,告訴他,夏子末我恨你。我為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事隔這麼多年後,難道我又一次陷入了夏子末所設下的情網?而我像一隻擄獲的蒼蠅一樣做着無力的掙扎。

  所以,當夏子末再一次約我的時候,我竟然沒有一點回絕的力氣,只用了一個字:好。然後恨不得立即朝他飛奔而去。我恨自己為什麼會又一次愛上他,也恨他為什麼要在我平靜的生活里翻起波瀾。

  我對蔡銘說,今天是好友阿梅的生日,我去參加她的生日Party。蔡銘正在盯着電視看球賽,好的,你早去早回,少喝點。於是我盛妝了一番,特意用上了去年生日時蔡銘送給我,但一直沒用的蘭蔻夢魅香水,很優雅的淡香似有似無,欲走還留。心裡猛地顫了一下,這不就是我與夏子末現在的關係么?

  當我在某個賓館里,抱着夏子末的時候,我說,我們怎麼辦?難道就這樣下去?像一對姦夫淫婦一樣沒有任何指望地偷情着?

  夏子末推開了我,點了一支煙,這樣難道不好么?婚姻終歸於平淡,如果我們當初在一起,可能會終日吵架不得安寧,也有可能還是各成分飛燕了。

  然後他的一隻手摟着我,你知道嗎,你曾是我心裡無法結痂的傷口,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它就會淌出血來。有時候想,我為什麼就不能給你未來,那是我沒有信心能帶給你幸福。其實,你現在這樣的生活,我倒是覺得很滿意,真的。我想如果是我,我可能不會給你這麼多。

  那麼,你要我心甘情願地做你的情人?

  這樣不是很好嗎?對我們彼此都沒有傷害。我們依舊像平常一樣地生活,偶爾相會。你不覺得現實的生活很令人疲憊么,我們都需要一個溫暖的憩點,可以毫無保留地釋放自己。所以,我需要你。

  我冷冷地看着他,覺得心裡某個聲音在哭泣,不,夏子末,你只是需要一個情人,來調劑你乏味的婚姻生活,來調劑你對妻子的審美疲勞,我特意地去見過你的妻子,你的妻子比我漂亮,比我優雅,她說你總是喜歡找女人幽會,包括你的那些舊情人們,她都知道,但是,她一直默默地承受,等哪天無法承受的時候,把一切都卸去。

  他瞪大了眼睛,她都知道?我點了點頭。

  他迅速滅掉了煙,然後穿上了衣服,我得回去了,不好意思,不能陪你了,我不想失去她。

  我看着他的背影,猛然大哭。原來我不過是他那些用來調劑生活的情人之一,我找他妻子談過的事不過是隨口編的,只是為了測量我在他心裡到底有多少分量,現在,我終於明白,我跟他只是與慾望有關,跟愛情無關。

  4.回來的羔羊

  蔡銘的案頭擺着一缸滿了的煙蒂,電腦沒關,人卻不知去向。

  我想把電腦關掉,卻看到他的有頭像在閃爍,翻開他跟某個女人的聊天記錄,他說,老婆對我撒了謊,因為我對她好友的生日有印象,並不是在今天,我想不通,她為什麼要騙我,我便跟蹤了她。她去了一家賓館。我的心碎了。他說你能陪我喝酒嗎?對方留了電話號碼。

  我臉色蒼白,馬上給蔡銘打電話,但是,蔡銘關機了。於是我照着聊天記錄里對方報的號碼打過去,電話通了,是一個很溫柔的女聲。我說,能不能叫你旁邊的男人接電話,我是他老婆。

  女人說,你的男人很安全,你放心吧,不過他喝醉了,我們在根據地酒吧,你來接吧,我也要回去了。

  我心急火燎趕到那裡,那一刻,我第一次明白,原來我多麼需要蔡銘,如果失去他,整個世界都會失色。只見蔡銘趴在桌子上,如一攤爛泥。我覺得心裡一陣心酸,從沒有看過他如此落泊的樣子。

  一個陌生的女人看着我說,他是個很好的男人,真的,我很羨慕你。他說過,如果你晚上能來接他,他就原諒了你。祝賀你。

  我說,真的很謝謝你。女人握了下我的手,笑着說,我的工作就到這裡了,接下來是你的事了,我曾經也為一個男人死去活來,但是,他卻在他的妻子面前,給了我一個巴掌,是不是很可笑,哈哈。

  女人笑着笑着就笑出了眼淚。她走的時候,留下一句話,她說,女人,容易迷途,把什麼都當作了愛情,以為那才是要的完美,但是,誰都不知道,完美的背後,是更大的殘缺,所以,好好珍惜現在吧。

  我扶着蔡銘回到了家,讓他躺好,然後給他榨了梨汁,泡了杯蜂蜜水。他定定地看着我,眼裡充滿着哀傷。我喃喃地說,老公,你能原諒一個迷途知返的女人么?

  他看着我,眼睛變得明亮,你能原諒一個裝醉的男人么?我愣愣地看着他,然後一拳打了過去,又哭又笑。蔡銘的唇落了下來,原來同樣地赤熱與令人迷醉。

  那一刻,我明白,舊愛,其實是一張還不掉的老片。既然無法回來,就由它去吧。女人大多時候,還是只容易迷途知返的羔羊。

您正在瀏覽: 舊愛是還不掉的老片
網友評論
舊愛是還不掉的老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