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當至愛成為舊愛

當至愛成為舊愛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現在不管男人還是女人都都會有一二個愛過不再愛的人,或自己愛又得不到的人,總之就是曾經的情愛消失了。情愛是消失了,但那個人是不會消失時,那段時間發生的事的記憶也不會消失。永遠遇不到還好,再也不見面了,那曾經的過去在閑暇沒事時,翻出來看想想,回憶回憶以前的經過。不過這種記憶很靠不住的,總是會把主觀地加上了許多個人的想象,也會憑個人的情感走向將自己的一段感情自我演繹成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好在生活繁忙,把記憶當成一種生活營養的人還是不多,更多的人還是過去了就過去,能忘記更是理想,徹底忘記得如同沒發出過一樣。

  ??

  ??有些男女卻沒有這麼好運氣,就算情變了成為陌生人,因生活環境的關係,說不定還會撞口撞面的。一直以來都認為辦公室戀情是風險極大的一種戀情,能終成眷屬固然好,萬一鬧翻了,在接下來的日子中還在時時面對真是無限的折磨。對此當然是那個率先變心的人上算些,被遺棄的那個就只能睜睜地看着自己沉淪了。還愛就是雙重摺磨,被失戀折磨着不說,還得看着對方春風得意的樣子,搞不好還要面對對方的新歡,為了面子還得撐着不在乎,真能把人累死。受得住,經得起,時間一長也能鳳凰重生,經不住的,之後的日子是夠受。

  ??

  ??舊愛是一個生活圈子裡的人終是逃不掉被關懷被提醒的,不少人都在說要善待舊愛,不管是拋棄人還是被拋棄,風度還是要要的。不能一成路人了,就使着勁去糟踏對方,是對方這不好那不好,不要他是因為他萬般皆下品,根本配不上自己。或者一轉眼成了自己瞎了眼才會與他有過一二三的往事,成了自己看人或品味的缺失。感情消失了不再,不管為了什麼,那人是消失不了的,一不小心還會在某場合遇到。將對方說成一對狗屎一錢不值,不正是在貶低自己嗎?早就有人說了,看一個人人品如何,可以看他選擇的伴侶的人品。

  ??

  ??就算這伴侶半路不陪你玩了,怎麼說也是曾經你以為將可一起相伴走一生人,才會選擇與他在一起的。至於後來發生變化更多怕也是始料不及的,過後口出惡言,罵的不是對方,其實罵的是自己。舊愛這種人物關係真不是一件愉快的人事關係,怎麼相處也是有些學問,一個人又不可能沒有一二個舊愛。千萬別說都做到了再見亦是朋友,都在祝福對方比自己幸福,比自己活得更好之類的話,太虛偽了。

  ??

  ??最好的舊愛是在生活圈子中永遠不會出現,圈中朋友也理解,不再提這個人,當這個人不存在,那就真不存在了。他過得好不好關你什麼事?過得好不見得會想起你來,過得不好怕也不稀罕你的同情,或不願看到你的幸災樂禍地說,看看要是和自己在一起不就不會淪落成這樣?調侃、嘲弄、羨慕、批評、關心都好,說實在的,如果心中沒那個人根本不在意你說了什麼。反而是這個放不下的人,才會拿出對方的事來說,會對對方的一舉一動還表示關心,那怕是一個不相關的人提到對方,也會留神而聽。

  ??

  ??愛已成舊,硬要自己留在心裡不放,誰也沒辦法的。有道是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如果他在你口中是那個有縫的臭蛋,等同於告訴所有人你不過就是那隻專尋臭蛋的蒼蠅。

  〖作者:眉伶〗

您正在瀏覽: 當至愛成為舊愛
網友評論
當至愛成為舊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