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我有一雙白色高跟皮鞋,買的時候,喜歡它雪白可愛,配上一條白色公主裙就像一位美麗的公主。讓自己更加的喜歡它。

  可惜,美麗的東西都不這麼完美的。當別人看到我穿着它配上美麗公主裙時,都投來羨慕的目光。卻不知道我的腳正受着它的煎熬,早已打起了好幾個水泡。也許是我這樣人不適合穿這麼美麗可愛的鞋吧。穿了一、兩次之後,我再也受不了它的虐待,再也不敢碰它了。將它好好的放入鞋櫃內保存。時不時拿出來看看,日子久了,顏色由白變黃,還多了許多小斑點的污漬。而且,美麗是沒有用的,哪像我的平底鞋那樣善解人意呢?讓我在逛街時,可以走上幾個小時,都不會痛。

  於是,我就開始製造各種各樣的機會,讓它壞掉,退出我的鞋櫃。趁着下雨穿着它出門,當水鞋穿。左踢右碰,希望它自己壞掉。讓它退出我的鞋櫃,大家無痛分手。現在市面上比它漂亮的鞋多了是。我就可以理直氣壯買一雙新的,多好。

  失寵的人通常都是最敏感的,有一天下雨我穿上它出門,怎麼漏水了。一看原來“開口了”。鞋也有它的自尊。問題是……等一等!我還沒有準備好。不行,它不可以沒經我同意就退出我的鞋櫃。我想方設法的將它修好。花盡心思去想,到底在哪弄壞的呢?泡雨水?還是踢石子,當了球鞋?我馬上將它拿到修鞋店去修理。修理店老闆說“開口,脫膠,不算嚴重。但鞋頭有點破皮,我幫你處理。可以修得好,與剛買的差不多,不用打補丁。”它在苦苦地等着我回心轉意,重修舊好大團圓結局。

  換一個角度來看,如果老闆修不好了,它將永遠的退出我的鞋櫃,或者打了個補丁,從此我不再穿它出門,它就算永遠消失了,淡淡的遺憾感覺會不會更合我的心意呢?其實皮鞋剛開始穿時會打點腳,穿久了也不會了。我看中另一款鞋,但鞋櫃沒有位置安放它了。自己給自己找的借口罷了。

  人世間的破鏡重圓,重修舊好,大概,都是一言難盡。對不對?

您正在瀏覽: 舊愛
網友評論
舊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