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誰的新歡曾不是別人的舊愛

誰的新歡曾不是別人的舊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在逛街的時候,看見了他,最熟悉的陌生人。他牽着一個卡哇伊的小女孩,樣子甜美洋溢着青春的氣息,屬於小鳥依人的類型吧。他並沒有看見我,我連忙避開。姐妹見我轉變線路,好奇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淡淡地說,再回頭逛逛吧。剛才那件化妝店其實也蠻不錯的。姐妹並沒有繼續追問,於是帶着複雜的心情在那間化妝店走馬觀花地看着。懵懂地撞到了一個人,急忙說抱歉,抬起頭的時候,映入眼底的正是那張清秀的臉,乾淨的眼眸,燦爛的笑容。他看是我,臉部掠過一些驚訝。他身邊的女友倒是蠻善解人意的,笑着說他是運動員,這點碰撞習慣的了。我尷尬地笑了笑,對她點頭表示謝意。想要裝作若無其事逃離時,姐妹過來了,見到他熟悉地開着她的玩笑。我想示意姐妹的時候已經遲了。以前我和他戀愛多年,姐妹習慣了他,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朋友。但這個場合卻不適合聚舊。他倒也沒什麼,也是笑呵呵地回應着我的姐妹。他身邊的小女人大概也擦覺到了吧,笑着對我說,你是他以前的女友吧,他時常說起你。我覺得詫異。小女人接著說,他總是說我不夠堅強總喜歡依賴她,她說你是一個個性鮮明,很要強的人。接着她有點自嘲地說,如果我學到你一半的話,那我這個麻煩鬼一定讓他少點煩惱的。他撫摸她的頭髮,笑着說,哪有呢。我看見她淘氣地吐了吐舌頭。我再看着他,他的眼裡有我以前不曾看過的溫柔。

  分道揚鑣后,我的心突然針扎般的痛。我意想不到他會在現任的女友面前說起我,以前我們很多爭吵,其實現在回首發現自己其實太過自我了。我總有自己的想法,我認為兩個人哪怕在一起,也不需要太多遷就,每個人應該擁有自己的宇宙。就因為太要強了,他從最開始的包容,到了後來的遷就,逐漸就是無盡頭的爭吵。但我卻始終不肯退步,最後分手告終這段感情。現在他的女友小鳥依人的,一定不會讓他感覺難受吧。姐妹安慰我說,兩個人都走了盡頭無需刻意檢討着什麼。我說,如果當初自己不那麼任性,能夠放下自己的所謂的個性,那麼也許我就不會失去他。姐妹想了想說,每段戀愛都能夠讓人成熟。你這樣想吧,誰的新歡曾不是別人的舊愛呢。

  誰的新歡曾不是別人的舊愛?我以前的他是小女人的現任男友,而我下任的男友也會是別人的舊愛。每個人在時間流逝中走來,沿途的風光迷人也會遇到陪伴着你一路前行的人。也許彼此的終點不一樣,也許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也許下一個分歧路口,我們就分道揚鑣了。接着下一站,也會碰到前行的人,可他一路走來,也許以前也是別人的伴侶。每個人的性格,脾氣,夢想不一致,手牽手走到彼此約定的終點是一件艱難的事。也許和別人分開后,總會尋找自己身上的毛病,但有些不適合就是最簡單的致命一擊。

  從一段感情的開始,發展到最後,總能學會太多,感悟太多。也許就是把這些感悟還有學會的累積,才能更接近幸福的彼岸。以前的他,也許也會有一番屬於自己的感悟吧,也許他也會怪責自己不能容忍多一些,那麼的話,也許屬於我們的路就能更長久一些。而我呢,也在想,如果我當初能夠小鳥依人多一些,能夠多一些溫柔,那麼我們也會少點爭吵更多幸福的。

  誰的新歡曾不是別人的舊愛呢,對的,以後我的男人也不可避免是別人的舊愛。那麼他在前一段感情走來,會不會成熟更多一些,會懂得總結一下得失的原因。而我就認識到自己太要強,不懂包容,需要改進一些。每個人都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宇宙,但是每段感情卻始終都是兩個世界的融合。把自己看輕一點,在乎他人多一點,我知道幸福也會更多一些。

您正在瀏覽: 誰的新歡曾不是別人的舊愛
網友評論
誰的新歡曾不是別人的舊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