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往事如煙

往事如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初戀是美好的,是純真的。無論最終是以怎樣的結果呈現,無論曾經的傷害有多麼刻骨銘心,它在我們的回憶里總會佔據非常位置。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愛情是嘆息吹起的一陣煙;戀人眼中有它凈化了的火星;戀人的眼淚是它激起的波濤,它有是最智慧的瘋狂,哽喉的苦味,沁舌的蜜糖。現在回想當時的感覺,有點酸,有點甜,還有點澀澀的味道。

  初中畢業后就再也沒有遇見過,算算離現在已有七八年了。儘管迫切地想知道他的現狀,可他好像從這個世界消失了,不見蹤跡。直到今天,在班群中看見他的名字,帶着激動的心情打開他的空間,迫不及待地看了裡面的相冊,心裡有些許失落,曾經的英俊面龐已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圓圓胖胖的臉,身材也走了樣。聽朋友說他已為人夫,和妻子非常恩愛,還有一個不滿一歲的寶寶。

  寶寶的眉宇很像他,乖乖的,清澈的眼神,那時候他也長着一張清秀的臉龐,據說是我們班的班草,也是大多數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與現在真是天壤之別。回想那段青澀的時光,感慨萬千。那時候,我們甚至連手都沒有牽過,只是紙條頻繁地往來着,表達對彼此的好感。記憶最深的是,那時候流行着很多種信紙的疊法,每次交與我的情書都有不同的疊法。他是一個心靈手巧的男生,感情非常細膩,每天早自習,都會等我從他家門口經過。然後遠遠地跟在我身後,與我保持一定的距離。情人節的時候,會給我買一大袋大白兔奶糖。我們在下自習后,偷偷地躲在校園的角落,他看我吃,滿臉的笑意。那段純真無憂的年代,彷彿已經過了幾世紀,那麼遙遠。

  如今,已為人夫的他,與我是不同世界的人。經過一段傷痕纍纍的愛情后,我似乎更喜歡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走路。而他卻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無論身在何方,都有一份深深的牽挂。他擁有世界上最平凡的幸福,我一無所有。

  往事如煙,物是人非,韶光易逝,光陰似箭?每每看到這些詞,我總會有一絲絲的惆悵,即而滋生出想哭的情緒。那時的美好就這樣埋葬在無情的歲月,我們當時說好的永遠,就這樣斷了線。無論怎麼反抗時間,我們都越走越遠。那些曾經鮮明的畫面,也漸漸消失不見。

  彼年豆寇,誰許誰天荒地老?此去經年,伊人何方?憶往昔,徒增悲傷。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煙
網友評論
往事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