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是我今生難解的情結

你是我今生難解的情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白痴:

  久違的雪花終於在北京的天空中飄下,一時所有人都躁動起來,心裡都樂了。我也悄悄站起來,看着窗外的輕盈的小雪,飛舞,旋轉,最終停留在我的掌心,慢慢融了,卻滋潤了心田。

  雪,沒有下多久就停了,多少有了一絲惋惜的心緒,多美的雪啊!還是曇花一現。細想,再美的花,也有凋謝的時候;再潔白的雪,也融化的時刻,但是,他們留下的美,展現如此絢麗,表達如此淋漓,也說不盡的快意。

  白痴,你知道我為什麼會選擇將所有的心緒,敲打成文字,展現在熒屏嗎?為什麼選擇你為傾訴對象嗎?如果要解釋或者編一個理由,笨蛋寧願選擇沉默,任由那些不明白真相的人去猜測或是鄙視,我不在乎。我在乎自己的感受,理解自己的行為,道出難以言說的情結。是的,白痴,你是笨蛋今生難已解開的情結。是對,是錯,或是囍,或是悲,只留下斑駁的印記,雲輕風淡,舊寒依依,所有的心事寄與那一季末,一紙多情的文字,渲染着白痴笨蛋的故事。

  白痴,你是什麼?你是笨蛋心中的夢,是文字行間透露的靈魂。有了你,笨蛋不在孤寂,心中也沒有寒意。有了你,笨蛋就有了執念,不懈的努力,生花的妙意隨心舞動,在指尖落定。有了你,笨蛋就有了微笑,有了甜蜜,一縷柔情,傳遞陽光般的溫暖,窩藏在心裡。

  一時恍惚,不曾懈怠,撲捉眼前的迷離,多少過去的往事,重逢的記憶,是來路,還是歸途,那噠噠的馬啼,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紅塵錯落,誰許一世歡顏。是等待,或是別離,情難卻,意還悠,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笨蛋豈會不知,豈會不明。

  曾經的你的微笑,驚擾了笨蛋的心緒,復蘇了笨蛋的文字,迷離了笨蛋的雙眸,牽動了笨蛋的思念。那不過只是曾經而已,如今,只剩下一聲輕輕的嘆息,凝神靜目,心事紛紛,聽風柔動,心亦靜然。

  白痴,時間一點一點走了,記憶恰若被遺忘,掩埋在了脫落的時光里,安詳中,靜靜地被時間掠奪,只留下一個斑駁的軀殼,輕輕拂去上面散落的塵埃,不願沾染半點世俗,但那顆心依舊不變,今夜,它卻將寂寞混着塵埃漫天飛舞,無拘無束,大聲的呼喚:我愛你。

  每一縷痛,每一絲苦,每一滴哀愁,每一聲嘆息,輕輕敲打着沉睡的記憶。絲絲縷縷,滲入骨髓,喚醒千年的期盼。白痴,期盼什麼,你知道嗎?

  白痴,笨蛋漂泊於異鄉,流淌在易逝的年華里,寫着這些蒼白的文字,感到困惑,我這是怎麼啦?我真的不知道,我這是在做什麼?即使再多情,即使再怎麼華麗悠揚,都不能換回你那顆心意。因為,我知道那些相識,相知,相惜的日子已漸漸遠離,徒剩我一人,莫失莫忘……

  白痴,解鈴還須繫鈴人,由笨蛋一人來撰寫白痴與笨蛋的故事吧!

  你的笨蛋:阿成

  2010-12-29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今生難解的情結
網友評論
你是我今生難解的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