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偷渡流年

偷渡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流年的煙雨朦朦朧朧,尋不見初見,許是他已忘初見,於她,只剩那殘缺不全的印記,猶似那斷壁殘垣的圓明園,已回憶不出她舊時的模樣,記憶中片刻的清晰亦是纏紗萬里,遮蔽了他靈秀的瞳孔,望不見她清明的眼瞳。只知在他的記憶里,一開始就有她登場。他決意在流年裡尋渡回那個熟悉的她,暢聊往昔。世事怎會皆如願,從抉擇的那一刻起,就註定分道揚鑣。一切如流沙那般,走得太過匆忙,還來不及細數,滄海已成桑田。

  他驚訝於再見,竹馬之交竟可以如此淡薄,竟致無言相對。他還在捏着泥沙,築造城堡,憧憬着美好的夢,她的城堡早已被冷漠的海浪衝撞得凌亂不堪,不再做夢。在生活里捨棄風花雪月的愜意,換來了材米油鹽的斤斤必較。嘴裡亦是逃脫不過家長里短,儼然已頗具街頭巷尾扯拉東家長、西家短的潛質。他要去那流年裡尋根問源,究竟為何,竟成此況?

  想是命運的過錯,在紅塵陌上設置了太多的岔口,熟練地拆散那些自以為固若金湯的情誼。當他選擇向右走,她選擇向左走時。已然寫下了命定的緣分,強留是他偷渡不來的流年。他的夢裡花開花落終成她在現實里不屑一顧的幼稚幻想,她似乎已是歷盡人間蒼涼,而他依然在花室里活在自己的世界,不問世事,不懂人情冷暖。

  往事漸深,記憶漸淺,流年裡偷渡不回那年那月他倆的青澀面孔,興許,他是花,她是蝶,攜手走過了春夏,卻越不過秋冬。是我們荒蕪了流年,還是流年埋葬了我們?許是他最難以徹悟的緣法。

  她,是他前塵的青梅。

  他,立於桑田,猶憶前塵,執念里那偷渡不來的是流年。

您正在瀏覽: 偷渡流年
網友評論
偷渡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