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小小說】母親,女兒想你了

【小小說】母親,女兒想你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小小說】母親,女兒想你了 標籤:母親節

  紅梅要走了,她背着簡單的包裹,眼中的淚水不止的流淌,流出的那是恨!

  她最終還是邁開遲緩的步子,堅決地走出了家門。她心中充滿着恨,這種恨是無法用語言說清楚的,她咬着牙心想着:我如果賺不到錢,就再也不回來了。

  風更大了,吹亂了正凝視着紅梅背影的母親的白髮,也吹乾了紅梅的眼淚,更吹冷了紅梅的心。

  這是幾天前的一個決定。母親臉色凝重地對着紅梅說:“紅梅啊,咱家沒錢了,我又有病,你們姐弟三個都上學,家裡的情況你是知道的,實在沒錢供你們三個上學啊!你是老大,就多擔當點,讓你兩個弟弟上學吧,我知道你不樂意,知道你會恨我,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啊!”她嘆口氣又說“你要體諒媽媽,都怪媽沒本事……明天你和咱村的楊麗一塊兒去打工吧……”

  母親的話像尖刀一樣插在紅梅的心上,可她是個懂事的孩子。她曾經憧憬過美好的大學生活將成為泡影,自己規劃的人生藍圖從此要改道……唉,紅梅也知道家中的困難,母親也不容易,父親為多掙幾個錢,疲勞過度,在工作時不小心從腳手架上掉下來摔死了;媽媽在紡織廠打工,還不幸得了肺炎。

  退學、掙錢、養家,成了她唯一的選擇。紅梅的心涼透了……

  在工廠里,紅梅每天不分晝夜的工作。幾年下來,紅梅有了固定的收入。雖然定期向家裡匯錢,但紅梅還從沒回過家。

  夜深人靜時,紅梅時常感到自己就像一棵沒有歸屬的落葉,隨風搖擺。紅梅好像覺得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聲,還有一顆熾熱的心在跳動。她在想念母親給她做最愛吃的豆腐釀,想念母親給她做最心愛的裙子,想念母親的每一句叮囑,每一聲嘮叨,也想自己的弟弟。這時,她沖了一杯臨行前母親特地為她準備的苦丁茶,唸一口,苦苦的,甘甘的,這茶就像母親說的那樣,想要過美好的生活,就要禁得住挨苦,苦盡甘來嘛!母親,您最近還好么?這麼久待在這裡,女兒想你來了。女兒不在家的日子裡,你是不是也很想念女兒了?你的肺炎好點了嗎?晚上睡得好嗎?

  前天,二弟來電話說他的大學通知書領到了,並說,母親每天都在村頭等你,好幾次竟錯把路人當成你,喊了好長時間;母親每年都把採摘的棉花,挑最好的存起來,說是在你出嫁時給你做最好的棉被……聽到這些,紅梅的心和眼睛全濕了。

  這一年的春天來的格外早,紅梅回來了。

  一家人終於又再次相見,母親擦了擦淚說:“紅梅,你可回來了!這麼長時間不回來難道你不想家嗎?”

  “媽,想啊!我作夢都想……”

您正在瀏覽: 【小小說】母親,女兒想你了
網友評論
【小小說】母親,女兒想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