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情妍千年·緣夢浮生

情妍千年·緣夢浮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世事善變,清風莫逆;漫天亂世香,一朝化塵泥。誰與誰的前塵,斂盡風情萬種,唯余落殤片片。今世,褪去環佩紅妝、胭脂雪藏,期允我素心如初,只為一人輾轉輪迴,赴一場浪漫紅塵的千年盟約.....

  -----思引

  浮雲綉山、仙靈洞天,一朝入夢你的江湖,敢笑蒼宇孤鴻傲雲天。一幕盛世繁華中,愛恨盡嘗遍,哪怕紅顏憔悴,東風勁烈劍舞狂蕭,終不枉年少幾番輕狂。美人如玉劍如虹,莫待他年朱顏改、鬢染霜,只言脂紅醉月,花開未央,一縷香魂不散,執着等待千年。紅塵劫,流年殤,飛花滿樓,醉依仙霖,嫵媚吟笑織夢行雲里的相遇,拋下紅塵種種牽絆,與你倚劍走天涯,逐夢飛羽逍遙、飄絮漫天;與你賞盡鏡湖翠微、清寒暮雪,無盡風月逸渡紅塵。

  誰家女兒綺羅香,衣袂飄飄羞了一城芙蓉色,你的英雄卸下一肩風雨,一別滄瀾江湖中隱遁,御劍冰封獨為你情鍾。脈脈清韻彈撥繁華於指尖,彈落落英繽紛、芬芳滿地唯余怡香縈心間。水漣心愫,相思引逸,一蓑煙雨里入畫,夕陽隕下阡陌,戀上朝暮的霞暖。溫一壺情暖,飲一杯溢美,倦倚笑靨桃花間,可是你醉美華年的溫暖皈依。

  水月清靈,輕舞幽冥,若夢芳華里,為你研一池墨香。青燈掌案,摹思琢心,悠悠清戀筆底韻起煙霞;纖指凝香,書一紙浮世的華美,黙寫繁華沉寂后的囈語。粉黛妝落,絳紅雪白,奈何寂寞飄零,塵世蕭瑟清涼。一念滄桑,一念執着,玲瓏心玉冰凝,荏苒芳華聞更漏,誰言亂世多風華。錦字落箋,執硃筆畫風亭瓊花紛落時的美艷,素雪白韻迷離眼底的溫柔,片片曰白風塵尚多情。

  蘸漣漣相思溢濃,鋪陳一紙怡香的心緒,輾轉千載不負華年約。清荷碧池沿,我與你聽一徑花落,聽瓣瓣殘香碾碎在塵埃里的吟痛。今世,你可是我胸口的那粒殷紅的硃砂?每每感同,牽痛心上喜哀,痴怨千載,纏綿不休。塵世無端,誰將流年偷換,憑此記尋你千載不忘卻。你一曲悠韻簫笛,吹散三生清苦,蹁躚夢回,赴萬劫無悔的相邀。斟清寂一盞,清華池邊月下靜怡,輕捻花間語柔,溫潤目光里婉約流轉的綿長。

  那一世,破繭而出,心化蝶舞,傾戀千年,痴怨翩翩。心沾晨露的清涼,半簾煙雨里回縈,一枕寒煙,韶華鏡中斑駁,錦瑟華年誰與度?你可是那千年等候的陌上歸人。蒹葭蒼蒼,白露凝霜,驪歌唱盡,青絲染雪;風花不語,心蘊塵香,一路的芳菲怡然,獨懷一抹歲月微醺的暖,亂了芳華。浮生夢斷,隔世殘餘愛戀,傷離別,怎忍纏綿。青劍斬思,滴滴殷紅,鮮活了誰的誓言?塵緣錯落,離散依依,一簾綺麗夢潤濕金縷衣,浣花瘦影、未央曲終,韻落宮闕古詞;唯寄嬋娟綺願於天上,人間依舊春暖冬寒。

  那一世,紅塵月影里相形,逐覓戀戀芳蹤;一掬水月中,誰以千古的優雅,拾起你遺落的瓣瓣心香。千山暮雪,陽關疊霜;一曲幽然簫音,吹開亘古的落寞,還憶與你,吟風頌月的曾經。清宵夢淺,心事燎嵐;斟一樽夙語,凝一水煙籠。為你織一襲青衣,予你一世的懿暖。一陌閑花緋色,芳草芊芊,簇擁萬千風華。玉腕凝雪,挽起雲水幽思,紅塵岸紫煙輕裊、雨潤川河,西窗孤影未眠,寂寂相思寸斷腸。

  這一世,情撒江南,為你寂寞成煙花雨涼。青磚黛瓦的檐下,滴落幾多相思寂。碧水煙波中渡情,青青柳絲下水袖拂殤。一抹淡愁悄落眉間心上,伏下幽婉的一闋流殤。半城煙雨,一世痴狂,清宵冷月、斷橋殘雪,一夕流光微塵散落,又見西子憂傷的美麗,嫣然隔世的桃花紅。輕輕裊裊,尋你煙雨中相遇的初妝,驚艷滿目春色柔,惹紅塵一泓靜水漾微瀾。

  這一世,燦若夏花,為你絢爛中矜持等待。此時花紅正艷,你可知瓣瓣花語為你而溫柔細暖,展盡萬千風情。千年夢縈,尋一場花開,柔情繾綣、花緒惆悵,等一次款款遙遠的溫暖回眸,誰人踏花拾流年遺香,媚惑純凈芳華。紅塵飛揚,陌上傾戀,心緒不曾安然,一朵情結開成幽幽清燦的花。你於紅塵里穿越唐風宋雨的蕭瑟,瀟湘竹林的溫潤;放下江湖情怨幾多,跋涉千古痴戀而至。只為應一個經年未泯、歷經地老天荒的誓言,今世可償一個夢圓。我只為赴你一場戀戀紅塵的浪漫相約,以最優美的姿態,傾心而對......

您正在瀏覽: 情妍千年·緣夢浮生
網友評論
情妍千年·緣夢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