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雨的情思

雨的情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早上起來,外邊下起了濛濛細雨,如絲如霧。空氣清新得讓我忘記了生活在嘈雜喧囂的城市。雨,特別是綿綿細雨似乎可以讓人變得安靜,更似乎可以讓整個世界變得安靜,只餘下那美妙的沙沙聲……?

  ??在舒適的客廳里,放着輕音樂,手裡端着一杯綠茶,坐在躺椅上,優美的歌曲和窗外的細雨沙沙聲組合成一組和諧的動聽音樂。片刻間,感覺人與自然達成共鳴並融合在一起,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天人合一”吧。??

  ??開心時喜歡雨,喜歡在雨中散步,和雨點共享快樂。鬱悶時也喜歡雨,讓雨滴清洗去心中的不快,驅散煩惱的壓抑。?

  ??喜愛雨天,喜愛在雨天和朋友同撐一把傘,喜愛在雨天站在高處欣賞街上來往行人的傘花,偶然看到一對情人在同一把傘下,頓時所有柔情都化成溫柔的雨絲,化成情人間獨有的柔情蜜意。?

  ??窗外的雨還在下,我喜歡看雨中清新的世界。雨的美的精髓在於聽。聽雨,可享受“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的樂感,水的意境之美通過雨的形式,通過聽的過程,使人感受到大自然的藝術美。聽雨最好是一個人靜靜地品味和感悟。聽雨點落到樹葉上的沙沙聲,晶瑩的水珠從潤綠的葉子上滾落水中的滴嗒聲,樹兒、花兒、草兒暢飲美酒般的噝噝聲。?

  ??我喜歡雨,喜歡看她美麗的容貌,聽她娓娓的訴說,接受她溫情的撫摸,感受她美好的心靈。?

  ??我喜歡雨,春天的雨更是嬌嫩迷人。“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她輕輕的走來,無私的向萬物撒播她的柔潤。她那柔順細長的雨絲,連綿不斷,輕輕的滋潤着大地,傳遞春的喜訊,喚醒沉睡的萬物。

  ??雨,是對大自然的傾訴,是一種美妙的音符,鏗鏘的言語,卻蘊涵著豐富的情思。?

  ??雨,忽大忽小。雨大的時候,我能聽見樹的歌聲;雨小的時候,我能聞見草的氣息。在原野,雨為樹木洗凈枝葉的灰垢,也給乾裂的土地以豐潤的容顏。??

  ??雨,在街道上為戀人伴舞,雨的微笑使人愉悅。一場雨即是一首壯麗的詩,又是一幅絢麗多彩的畫。而每一場雨所要表達的含義都是不同的。?

  ??雨愛連成片並喜歡和風結伴一起綠野上奔走。?

  ??我喜歡在細雨中漫步,呼吸着柔和濕潤的空氣,在雨中心也一點點溫潤,豐盈起來,恍然中,雨中的輕柔,雨中的迷濛,雨中的纏綿,雨中的一切都給我一種格外悠然的韻味,讓我倍感恬靜怡然。?

  ??我喜歡雨夜,雨聲淅瀝,更顯夜的寧靜。這樣靜靜的夜晚,我聽着雨傾訴,聞着雨的芳香,幻想着也變成雨,在空中飄蕩。就這樣想着、想着,想人生多少風雨飄搖,多少居無定所,而我可以擁有這份安定,這份寧靜。想現實多少煩惱憂慮,許多人已經無閑靜思,無心浪漫,而我至少還有一顆童心,一份從容。??

  ??我喜歡雨,喜歡雨的純潔善良,有一顆透明的心。喜歡雨的寬容和無私。我依然只聽見雨演奏的美妙的樂曲,是誰在雨中輕輕說:雨,我喜歡你……

  (作者:洪一通)

您正在瀏覽: 雨的情思
網友評論
雨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