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canon,八月,早安

canon,八月,早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竹,樂下碎語。

  八月,中午,聽着一首canon,斷斷續續的寫下這些零散的文字。

  沒有情緒,沒有目的,也沒有來由。只是想在八月這麼自然的寫寫,與一切無關。

  就像走在林蔭小路上,沐浴着陽光的碎片,那麼隨意安然,略帶愜意。

  不知不覺都過去好久了。

  其實自己一直是個不怎麼會寫文字的人,只是隨手在斷斷續續的記錄著自己灑在青春路邊的些許年華。

  偶爾微笑懷念,偶爾心緒複雜。

  然後依舊每天活在當下,看着時光緩緩的流過,跟着人流淹沒在大街小巷。

  我想能這樣拾撿着那些青春的碎片,也是很好的。

  至少覺得那些時光在我的生命中隱隱有了痕迹,當我再回過頭來看着它時,內心是淡定的,不會空虛微涼。

  這就夠了。

  人是要學會滿足的,這樣一顆心閑暇下來才會有靈。

  拿着水杯從落地窗看去,看着那些涌動的人群,突然感覺,我們很渺小。

  手指飛揚在鍵盤間,就這麼,一點一滴的記錄著,記錄著我的暫有靈感,安靜或是成長的瞬間。

  canon是一首很美的樂曲,在被鋼琴完美的演繹出后,是那麼令人喜歡。

  旋律從耳邊緩緩流淌進心裡,你可以很平靜的放下過去,放下回憶,放下心情,去靜靜的享受這支曲子帶來的純美心動。

  我相信,置心於其中的人都是被深深的觸動了的。也是有着故事的人。

  淺顯的人是無法完全體會到它的那種自琴端散發的美的。

  它像是一位美麗女子,有着甜美迷人的容貌,優雅高貴的身姿,在琴鍵上悠揚的翩翩起舞,時而旋轉,時而跳躍。

  在光線下,我們能深深的體會到她淡淡的憂傷,微笑的明媚,周身散發的幸福味道。

  然後我們深受感染,走出那些傷感的歲月,心懷感恩和希望,繼續明朗的笑着走向暖暖的陽光,身後的剪影逐漸縮短。

  幸福的味道,不久也會混着花草香逐漸的瀰漫吧?

  我們總是會幸福的。不管那些傷痛曾經如何撕扯着我們的心,如何讓我們放聲大哭,找不到方向。

  他們也是會幸福的。那些我們念念不忘藏進心底最深處的人。

  我們的生命就如同這首canon般,會有淡淡的開始,緊促的高潮旋律,也會有完美的歸宿。

  這是我想說的,對我自己,對你,對他,對那些有着故事的朋友。

  我們都會幸福的。

  如若可以,願我的文字能給你們溫暖,餘溫過後,我們還能給自己溫暖。

  愛是美好的。

  canon是美好的。

  我們也會有美好的結局。

  我們要相信自己能尋得。

  就像這個八月的開端,明媚爽朗,打開窗,呼吸下新鮮的空氣,對自己對別人,微笑着說聲:早安。

  誰又知道,陽光斜斜地從空氣中傾灑下來,會妝點了誰人的臉頰呢?

  記得月初工作的閑暇,在本子上胡亂的寫到:

  八月的風輕輕地拂過上空,帶走了上月的種種情緒,一切轉換的是那麼自然。

  時間就是這樣子,在你來不及有所準備便不停地拖着你向前走,而且走得那麼匆忙。

  八月會是什麼樣子呢,是否一如往昔,有着連綿不覺的雨水,磅礴過後一片短暫的安寧,然後潮濕的樹林下,是散步的人們被不斷拉長的剪影,捕食的鳥在地面蹦蹦跳跳的掠過。

  八月,打開窗,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微笑着說聲:早安。陽光斜斜地從空氣中傾灑下來,碎碎的,妝點了誰人的臉頰?

  似乎時間就是這樣子,大把大把的遊走,我們總是在做些徒勞的記憶。

  按着自己喜歡的方式。

  多少年過去了,我們還是老樣子。

  穿着那件最愛的衣服,看着那本最愛的書,聽着那首最愛的歌,時而跑調的跟着哼唱幾句。

  然後在每個年末月初,細膩的輕嘆一把。

  終於,閑暇不再多。

  從大學校門出來,散落在各方,終日遊走在社會的各個角落,體會着人生的價值和意義。

  終於不再虛度年華,開始了奮鬥。

  然後,也都有了最愛的人或是守護自己的人,徜徉在花開的世界,幸福飄過~

  接下來是什麼呢?誰也不知道,只知道未來還很長,還有很多路我們要去走,儘管時光匆匆,紅顏易逝。

  生命就是這樣子的吧。我們唏噓感嘆的剎那,不知是什麼從上方倏然飛過。

  瞳孔里落下的細碎的剪影,像極了誰誰誰。

  忽然想到天使,我只想說,我一直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專屬天使。

  至少我相信我有。信或不信,你們也有的。

  而我們要經歷很多。

  感情,事業,繁雜瑣碎的私事……

  在看郭敬明的《光線消失的井池》時,裡面有寫到一段話,不覺道出了胸中一些不能言出的感觸,那上面寫到:我們曾經的愛情,有一段一定會失敗,是我們單薄的青春里,一定需要有這樣一段失敗的感情,來教會我們更多的事情。

  就像他在小說《夏至未至》的結尾寫到:那個男孩教會我成長,那個女孩教會我愛…

  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會有那麼一段感情,在心中最深處,美好亦或辛酸,最終教會了我們如何去成長,更好的去愛。

  然後那段時光被吹成了過往, 過往被吹成了回憶,那些傷口, 被時間慢慢地撫平。我們慢慢的走出那段時期,然後安靜的微笑,好好的愛下去。

  斷斷續續的寫了很多,雜亂無章的感覺,寫這些沒有來由和情緒,只是隨着音樂不斷地在放大着旋律的感覺,夢囈般自言自語。、

  算是心的肆意放飛吧。

  我喜歡這樣無拘無束的感覺,隨意書寫着自己不成文的字,在時光中就這樣,一點一點的,一字一字的遊盪着,安靜而愜意。

  最後,如果要把這篇文的關於愛和幸福的文字送給一個人的話,我會送給你,陪在我身邊的你。與我聆聽canon的你,教會我canon的你。

  年華中,最美麗的是遇見。能遇見你,我是幸運也是幸福的。原諒我的不善言語。

  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慢慢的走。

  沿途會開出美麗的風景……

  看似漫長的八月,接連兩場的雨水,將這座城市洗刷的越發蒼白潔凈。

  陽光淡淡的閃耀在眼角,卻也溫暖。

  其實,在結束時,也想對周圍的一些朋友說些心裡話。可是當想打下來卻不知說什麼了。

  影兒說看着你們聊天,看着看着就笑着流出淚來。

  我不知怎麼說出心裡的感觸,話別生日時看完他的日誌心裡也堵得說不出話來。

  還有落兒和悅悅。

  此刻沒有太感觸的話語,我想你們也是明白的,有時無需太多的言語,懂的人也就懂了。

  我們都會尋得自己的幸福,總是會的。即便在這段過程中我們付出了太多不能言語的東西。

  我們在一個大家庭,總是很溫暖的。

  我們的生命就如同這首canon般,會有淡淡的開始,緊促的高潮旋律,也會有完美的歸宿。

  八月,canon安靜的流淌着,帶着一種叫做幸福的味道,最後,打開窗,輕聲呢喃:早安。

  一切,簡單似水,一切隨風悠揚着,包括盛夏時光……

您正在瀏覽: canon,八月,早安
網友評論
canon,八月,早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