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簡愛 標籤:簡愛

  每次回娘家,總會聽見媽媽在抱怨爸爸這也不好,那也不好,聲疾色厲,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時不時還會要求我們批鬥一下老爸。開始時我們還都會同情她,後來發現有問題的不只是老爸,老媽自己的問題也一籮筐。乾脆,各打五十大板,不偏不向。

  沒法向著誰啊,這不,一次老媽和老爸生氣來了城裡,鼻涕一把淚一把的控訴,彷彿這日子真沒法過了。我和妹無奈,只有垂頭喪氣的安撫好媽再說,一個是媽一個是爸,這是非咋斷呢?

  幾天後,我和大妹抽空陪她逛街給她買衣服,女人么,年歲再大對新衣服都是由衷熱愛的,一路上媽媽的心情似乎好了點,碰巧看見一件合適老爸穿的男裝時,老媽竟然說:“給你爸買一件吧,他缺一件這樣的。 ”全然忘了她是和老爸鬧彆扭離家出走到閨女家的,我故作義憤填膺的說:“不買,凍死他算了,這個拐老頭!”誰知我媽轉過身,惡狠狠地瞪我一眼,走一邊去了。

  從那以後,老媽再向我控訴她的“血淚史”的時候,我就不再言語,任她發泄,或者,順着她的心思哄哄她。

  不然,又能怎樣呢?

  這就是他們這一輩人的愛情,吵着過。好好的一件事一句話,怎麼噎人怎麼說,怎麼能叫對方發火怎麼說,這就是他們交流的方式,在他們自己看來,這是他們獨特的滋味吧。

  我們呢,我們這年輕一輩的婚姻呢?戀愛時甜言蜜語,現在過着過着似乎也常常齜牙相向,有時候,我也會向老公撒嬌,說你看誰誰誰人家常送老婆鮮花呢,誰誰誰上街都挽着老婆的手呢。老公總是刺激我說那不叫過日子,過日子是心裡踏踏實實有你,不是嘴上說的。

  老公的話未必全對,我們卻在這樣的樸拙里一晃過了二十年。我說了一句喜歡吃他那裡的冰糖葫蘆,他就連着兩周專門請同事去買了,然後在那些個寒冷的冬夜帶給我,我誇了一句他那裡的苦蕎茶味道挺正,他真的就在這個初秋給了我一大包。我要的鮮花,沒有送過,我要的浪漫心思沒人理睬,我卻在一天天的日子裡品味到了一種。

  踏實。

  愛一個人容易,對一個人真心的好,不容易。若能遇見,便好好珍惜!

  年歲漸長,便不再強求他事事都和我同步,他愛那些能結果實的樹木,由他去種,我愛繽紛多姿的鮮花,我自顧去買,我們會在自己的世界里滿足自己的渴望,又在自己的世界里給對方留下一畝三分的良田,是遷就還是包容,已經說不清楚,反正,都糊裡糊塗過了這麼久,那就繼續糊塗下去好了。

  萬壽菊真好養,一個月前買的兩盆,到現在了,還開得正盛,不像有些花,養着養着,一個不小心,就養的只剩下盆,好吧,我賞花去了。

您正在瀏覽: 簡愛
網友評論
簡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