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謝謝你

謝謝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十八年前的今天,在法律上我成了你的妻子。記得那天下午,你從民政局拿來了兩個小紅本本(我沒去),一臉的開心。看着紅本上的兩個人,說不清什麼感覺,沒有開心,也沒有不開心,一個小紅本,我就這麼成了別人的女人?沒有海誓山盟,沒有花前月下,我們就這麼平靜地走進了婚姻殿堂。

  婚後的生活依然平靜如水,但是這如水的生活卻讓我真切感受到你發自內心的關愛:你包容了我的壞脾氣,每當我混蛋的時候,你總是哄着,寵着,實在沒辦法,頂多就是不說話,可是看我不吃飯,你那麼心疼! 你的寬容、大度和信任,贏得了所有和我熟識的朋友、同學的認可,他們喜歡你這個姐夫超過了姐姐,時間不長,他們就從“你不準欺負我們大姐”變成了“你不能總欺負姐夫啊”,我們的家成了大家的據點。

  當你知道我有了你的寶寶的時候,那份欣喜,難以言表,從此,我更成了你的熊貓。那次心情實在不好,我說,分開吧,我不要這個孩子,你哭了,哭得那麼傷心,終於感化了我這塊石頭!留下了孩子,也留住了我們的家!懷孕後期,我笨得彎不下腰,走不動路,翻不了身,你像伺候嬰兒般,每天給我穿鞋,扶着比企鵝還笨的我去上班,每天晚上幾次扶我翻身。回家的時候,鄰居嬸子看着你那麼寵我,和媽媽說:我還沒見過這麼嬌媳婦的!生孩子需要手術簽字的時候,聽着醫生說的那些可能的不利後果,你的手一直哆嗦,不敢下筆!醫生護士笑你:不用這麼緊張,沒事的!兒子出生了,你的疼愛讓我都有些嫉妒!你衣不解帶的在醫院守護了我和兒子11天,出院的時候,我精神狀態好了許多,兒子也越發的可愛,可是你卻瘦了整整一圈!

  結婚最初的幾年裡,我們的日子非常拮据,每個月,先拿出家裡近60%的收入給兩邊老人,每個月末,我們都會捉襟見肘。可是,只要是我和孩子喜歡的,你會想辦法買回來。02年我們第一次買房,日子緊巴的讓人難以想象,孩子跟着奶奶,你知道我喜歡吃水果,每次哪怕只買一斤,你也要買回來,看着我吃,我讓你吃,你總會說,我不愛吃,其實你是捨不得我啊!日子慢慢寬鬆了,我也長胖了,經常吵着說要減肥,不好好吃飯,你說不用減肥,多胖你都喜歡。我說吃飯我就吃一碗啊,你悄悄地把家裡的小碗換成中碗,從中碗換成大碗,其實,我早就知道你的小“陰謀”,只是不去揭穿,因為那“陰謀”里都是疼愛!

  我就這麼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你的疼愛,稀里糊塗!當非典來臨的時候,我突然醒了!我怕,我怕那可怕的病魔降臨到我們身上,尤其是你!我怕哪天突然你不在我身邊,我會不知所措!我開始知道擔心你,知道心疼你,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知道想你!非典,對於別人來說,是厄運,但於我,是轉機,讓我開始有心,讓我知道珍惜你的愛!或許,你會怪我曾經太不懂事,但是,不管怎麼說,老天給了讓我珍惜的機會,沒讓我後悔!

  11年9月初,你突然病倒,站不起來,我一下子慌了,覺得天要塌了!在你進手術室的那一刻,我幾乎哭暈!你的姐姐說,不用這麼擔心,別說不是治不了的病,就算是,也得受着。你知道么,我當時恨死她了,雖然知道她是在寬慰我,但是我不允許任何不好的語言用在你的身上,不允許!我要你好好的,永遠好好的,哪怕是用我的命來換!守護你的日子裡,我不放心任何人伺候你,哪怕是你的母親。我也知道,只有我在你身邊,你才會踏實!你終於恢復了,我瘦了,你心疼地說:以後你包了家裡所有的家務,伺候我!

  走在街上,你總是習慣性地牽着我的手,把我擋在裡邊;回到家裡,你總愛喊一聲“丫頭”,然後你的大丫頭出聲回應,小丫頭搖着尾巴回應;周末了,你喜歡出去,而我則喜歡窩在家裡,你就想辦法拽上我,帶着小丫頭(兒子周末上學),游西湖,彎道山,有時甚至去南湖。每次出去,累得我回來都放賴,動也不想動,可是,你寧可家務全包,依然樂此不疲!

  十八年的婚姻,十八年平靜如水的日子,沒有轟轟烈烈,沒有富甲一方,我們有的,只有平凡不能再平凡的生活,但是,足夠了!你才是上帝送給我的最寶貴的禮物!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
網友評論
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