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梅在寒冬綻放

梅在寒冬綻放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梅在寒冬綻放

  調控中心---李玉梅

  朔風勁吹,積雪尚未消融,萬物尚未蘇醒時,臘梅樹上花蕾卻早已頂着嚴寒冒出來,樹上寫滿了“突破”。它們經過長久默默等待,汲取、積累、積蓄全部的力量,經歷風霜雪雨,就在寒冬那一瞬間綻放!這是多麼激動人心的時刻!

  我是供電公司調控中心一名普通職工,最懂迎峰度冬的艱辛。每日上下班路過那棵梅樹,我甚至聽到花蕾生長發出的聲音。從此在工作上我更努力了,在生活上我更樂觀了。每當自己心存懈怠的時候,就不斷鼓勵自己,要對得起父母給自己取的名字“玉梅”,要積極一些,樂觀一些。當自己陷入困境的時候我就不斷的激勵自己,要學習臘梅,勇敢地去尋找那屬於自己的“綻放”。

  天冷負荷增長快,給我的工作帶來諸多不便。當我堅持認真對待每一天工作時,當我收穫越來越多的工作經驗時,心中湧現出興奮與快樂。我時常慶幸自己生活在這日新月異的美好時代,班長講:我們的最大負荷每年以百分之二十遞增,足見人們生活水平提高的有多快。今天下午王主任和張磊還在研究主變增容問題,計劃操作是在後天早上五點開始......

  為迎峰度冬做準備工作很辛苦,很累,我不會抱怨什麼,因為我們就是為人們更好的生活而服務的,儘管現在電依舊有缺口,但我們為之努力過、付出過,我們問心無愧!眼下高峰即將到來,我們將接受風雨洗禮,接受困難的挑戰,冬日的臘梅一定會衝破一切阻力,在冬日綻放出最美的姿態。我彷彿看到那綻放的梅林。

您正在瀏覽: 梅在寒冬綻放
網友評論
梅在寒冬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