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不是一百分

我不是一百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下起了久違的小雨,這場及時的雨給人們帶來清涼一夏的感覺。洗禮了所有的塵埃,將城市的面貌煥然一新,彷彿像是給城市披上了一件水紋紋的花衣。小草在雨水的滋潤下,變得更加堅強,小樹苗在雨水的滋潤下,更加挺拔。

  很希望這場及時的雨也能將心理那些不快樂的記憶一同帶走。如果我也能像小草一樣在一次次暴風雨過後會變得更加的堅強,能像小樹苗一樣經歷了雨水的洗禮之後依然能茁壯成長,那該多好呢?漸漸發現,我並不能做得如此完美。

  追求完美無疑不是一件很好事情,但是凡事都想要做得很完美,真的不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一直以來,我都在不斷超越自己,可是我越是想這樣,最後受傷害的只是自己,所以當我一次次從挫折里走出來,又一次次走進去的時候,我終於體會到我不是一百分,我不可能將所有的一切做得那樣的完美,凡事只要儘力就足夠了,花開花落一切順其自然。

  人不神仙,人也不鐵,人也會有脆弱的一面,總會有筋疲力盡的時候。所以要適當的給自己的心情放假,不要總是壓抑自己,那樣反而會適得其反。很坦然的去面對一切,當我們很渴望將所有的事情都能做到一百分的時候,也許會失去很多東西,但與此同時也會得到很東西,可是這樣做會使自己帶着滿身的疲憊向前奔跑。那這樣我們怎麼可能成功到達理想的彼岸呢?

  凡事都以一百分的標準去做,盡量做到完美,如果最後的結果不是一百分,也不要太悲傷,因為你曾經為這樣一個目標努力過,奮鬥過。即使你現在得到了一百分那又能證明什麼呢?只能證明你曾經很努力,並不能說你就是一個很完美的人。所以盡全力去做一件事情就是完美的,即使結果不是很理想,也沒有關係。但是如果總是追求結果是完美的,那麼最後只會讓自己受到更多的傷害。

  我不一百分,所以我不想去追求一百的結果,我想追求是以一百分的標竿去鼓勵自己不斷的前進,盡自己所能去做好每一件小事。

  你會選擇追求一百分的結果還是用一百來勉勵自己呢?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一百分
網友評論
我不是一百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