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永遠都在!

愛,永遠都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小弟弟小雨在電話里絮絮叨叨地說了近一個小時,把他的計劃仔細地說給我和老公聽。嗨,聽着聽着,我心裡深深地感慨着,小弟長大了,真的會操心了,那個在我眼裡說話隨口就出的大男孩,經過幾年來商場上的摸爬滾打,以及風風雨雨的生活磨礪,真的變成了一個八面玲瓏,胸有城府,獨當一面的男子漢,愛家人,愛事業,有抱負,不是那種浮淺虛榮的小老闆。

  思緒不禁飛到了二十二年前,我當新娘子的第一天。一波一波的鬧喜的人群漸漸散去后,猶有一群小不點孩子在我的面前打鬧嬉笑,從十六七歲到八九歲,六七個,他們有點怕我似的,只是自顧自的在屋子裡追着互相打鬧。我用心審視了一下這群男孩子,知道這裡面肯定有一個小男孩是我的小叔子,知道他剛剛十一歲,上小學三年級。還真的有一個小男孩,瘦瘦高高的,與老公一樣的高鼻樑,大眼睛,尖下頦,我心裡認定這就是我的小弟弟了。果然,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就發現了這個讓我第一眼就喜歡的小弟弟。他性格活潑,不像他的兩個哥哥靦腆內向,雖然也特別懼怕父親,但平常詼諧,逗笑,說話最愛引人發笑,而且有時候他自己會先笑起來,總之,只要有他在的場合,好像連空氣都流動的特別快一些。

  女兒小的時候,差不多小弟照看的時候多,記得他用小娃娃車推着不滿周歲的女兒出去玩,回來自豪地告訴我們:“哎,我給你們說,我不管走到哪兒,只要碰到人,他們都說這小閨女長的真漂亮,嘿嘿!”連這小叔叔都高興的合不攏嘴,他喜歡這小侄女的心可見的有多深。所以,他只要一放學,肯定會來我家逗小女兒玩。記得清清楚楚的是,女兒會走出的第一步,就是在他這個小叔叔和他爸爸的引導下的,那一幕就好像還在眼前一樣:女兒都滿一周歲單一個月了,都會說好多話了,可就是不敢獨自走路,但是,她會爬,像個小青蛙似的,從這個屋子爬到那個屋子,或者在院子里到處爬着玩。要不就是扶着牆走,她那個小腦袋瓜特別聰明,就這樣,她隨便藉助任何一個小東西攀扶着,就能到達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小小的膝蓋磨得掉了幾層皮。可是總是不敢自己走路也不行啊,於是,那天,我在廚房做飯,老公和小雨在門口逗女兒玩,老公扶着小女兒,小雨在一旁邊唱歌邊跳舞,引得小女兒咯咯大笑着,這時,牽着女兒小手的老公悄悄的鬆開了手,也瘋狂的跟着小弟蹦跳起來,在小女兒忘情地大笑之時,老公邊跳邊對小女兒擺手說:“來來,小希希,你也來跳一跳。”那邊小雨也使勁跳着喊着唱着笑着,從來也沒有獨自走路的小女兒竟然也跟着跳起來,這時,老公和小雨就不失時機地挪動位置,喊着小女兒在院子里又蹦又跳,居然跳到大街上去了,對門的鄰居孩子看見了,驚奇地大叫:“哎呀,你們看,這個小希希會走路了!”

  我這兩個小叔子弟弟,只要是在家的時候,差不多在我家的時候多,特別是小弟小雨,幾乎是在我的眼皮下長大的,從小學到初中,我見證着他的成長,也惋惜着他的輟學,因為要娶第二個兒媳婦,債台高築的公婆無力再供小弟上完初中,可嘆我和老公也是在借錢度日,只能幫小弟交上了初二下學期的學費,小弟還是出去打工了,小小的年紀,自己在外面不知經受了多少的苦和累,每次回家過年,小弟還是一如既往地在我家的時候多,經常晚上和我們一家人圍在我們的大床上看電視,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就連結婚後,他和弟妹也是把我們家當成自己的家,弟妹和我一見如故,和我這個大嫂的感情比和婆母都好,那幾年,正是我和老公窮極了的時候,但是,我心裡清楚,弟妹娟子和我一樣的性格,也是心裡清楚,我們都互相把對方裝在心裡。

  其實女兒填報志願的時候,就考慮着要奔着小叔的家那邊去的。小弟是在岳父家安的家,雖然戶口沒有動,但實際上還是倒插門。當時公婆極力反對,特別是婆婆,流了不知多少眼淚,怕兒子在外面受欺負,抬不起頭,只有我一個人極力的贊成,我認為,我們和二弟兩家在家裡受盡了苦累貧窮,只要小弟能在那邊過得好就行,現在很多的大學生不也是落戶在外面了嗎?幹嘛要守着這片又貧窮又偏僻又落後的農村?現在,小弟一步步的壯大起自己的事業,岳父岳母待他視如己出,幫他們照顧着孩子,讓他們放心地在外面做自己的事業,生活過得幸福美滿……

  小弟昨天的計劃,是如何把女兒帶上他的事業之路,這讓我想起了小女兒踏出的第一步人生路,何嘗不是這個小叔的幫忙引導?難道冥冥之中,女兒踏上社會的這第一步,真的又是這個貴人叔叔的牽引嗎?

  愛,一直都在!永遠都會在!

您正在瀏覽: 愛,永遠都在!
網友評論
愛,永遠都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