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煮字為暖,終是最美

煮字為暖,終是最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煮字為暖,終是最美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霧霾散盡,陽光傾城;寥廓塞北,雪柔風清。

  可曾看到,在離你並不遙遠的雪之湄,城之隅,一個恬淡安然的女子,靜守着這段歲月的最後一抹清歡,置一懷暖晴於氤氳的墨香中,書寫着明媚,溫潤着孤寂,低眉絮語,從未遠離?

  一直以為,萬丈紅塵中,這份與世俗和功利無關的文字之約,是一場最美的精神邂逅,是一紙聖潔的心靈之契。墨跡點點,激揚着雲捲雲舒的情愫;心語串串,曉暢着貌合神隨的靈犀。一次次的默然相望,定格成絕美不朽的風景;一縷縷的寂靜歡喜,傳遞着淺笑嫣然的風情。

  這,確實是一段不染塵埃的靜好時光。字符,從我瘦削的指尖串串滑落;暖意,在你善感的心底緩緩流淌。幾番會意,幾多憐惜,幾份欣賞,几絲寬慰,使這些原本枯燥無味的橫豎撇捺有了情韻、添了靈性、濃了意趣、淡了凄清,使一度曾經迷失無着的薄箋素心,有了一份堅實渾厚的皈依。

  於是,從懵懂無知的少小到笑看百態的中年,無論世事滄海桑田,一任歲月無情流轉,總能這樣執着地追隨尊崇着自己的內心,於紛擾喧囂的塵世間覓得清靜一隅,細數流年的柔情,聆聽花開的聲音,用痴心守護着腳下這一方領地的聖潔,用靈氣裝點着頭頂這一片星空的璀璨。因為我知道,喜歡這份清新婉約純凈唯美的,並非只我一個;仗筆而行的路上,我並不孤單。

  於是,數不清多少個霓虹閃爍的夜晚,就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時光的流里,鋪半箋素紙,品一盞清茶。堅毅果敢的目光,踏循着平仄起伏的節拍,穿越浩渺無垠的蒼穹,漫步唐風宋月,盡訴喜樂愁哀。一任那些鋪滿花香的記憶、那些濕了眼眸的歡喜、那些填滿心房的思念,在或長或短或深或淺的篇章句段中瘋長、蔓延、發酵、沉澱,最終隨着相知湖畔那聲聲婉轉的鳥鳴,抖落出了滿懷春事、一地清新。生命的菡萏,也緩緩開成了一朵朵暖柔晴好的光陰。( 散文網: )

  是啊,一個素若清荷的女子,早已習慣了就這樣淺淺地看雲,淡淡地聽雨,傻傻地望月,除了能以縷縷蓮香回饋於你這份相惜相憐不離不棄的知遇,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

  怎麼可以忘記,多少次,此岸,我揮墨漫舞;彼岸,你迴音繞城。任生命的繁花,開滿了歲月的軒窗;任難得的際遇,幻化成擦肩的美景。就這樣,多少個日耀晨曦,多少個星綴黃昏,一路相伴,一路珍惜,一路歡歌,一路從容……

  窗外,風,在輕輕地吹;雪,在靜靜地融;陽光,肆意地明媚而多情。

  此刻,藉著文字的靈光,我放飛了今年的最後一隻鴻雁,和着清幽淡雅的墨韻,伴一曲空靈純凈的雲水禪心,碾過靈魂交匯的支點,劃過澄澈透明的晴空,停靠在你挺拔遒勁的枝頭。相信它,定能站成這冬日裡暖暖的永恆!

  冷么?就把這舊年的征塵和滿身的疲憊,安放在我用文字為你鋪就的錦年裡吧!面朝雪山,穆候春來,讓這些聖潔的精靈綻放出滿目的蔥籠,暖出來年那一季燦爛的花開!

  墨香浸染,暖意悠揚。記得嗎,請記得吧——

  韶光流逝,牽念如昔;煮字為暖,終是最美!

您正在瀏覽: 煮字為暖,終是最美
網友評論
煮字為暖,終是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