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待你,只如初見

我待你,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感謝你,伴我一弦清韻時光,許我一眸歲月的春色。等有那麼一天,我無須用萬語千言去描述,現在的心情。所有想傾訴的心心念念,全部在我一箋箋的心語里。人生如水,緣如水。 韶華易老,心如初。我待你,只如初見。

  ——題記

  彼岸光陰,繁花滿樹。春天,在最後一場濛濛細雨中走遠。淺淺的夏,便開始在嫩嫩的翠里拔節。季節變遷,總是這樣任性。不管你是否同意,便悄無聲息的做了交接。只留給我們,一份措手不及的慌張。

  等候,隨着那場走遠的春暖花開,漸漸失去了顏色。清歡,兀自傾城。在次第暈開的墨香里,嫣然,淺笑。暗香盈袖,素心執筆,輕挽一些遺落的深情與珍惜。我用不離不棄,寫下諾言的鬱鬱蔥蔥。

  那些塵緣,輕扣歲月。總會有一種莫名的熟悉,讓心在回憶里溫暖若水。時光老去,淺吟流年。是誰攜三千繁華,靜默將昨日繾綣細細雕刻。琉璃軒里,清韻聲聲,有誰來合?

  輕輕打開,為愛埋下的伏筆,任芬芳溢滿心扉。那些我願,始終如玉晶瑩。夕陽里,你的淺笑,瀲灧了我眉間心底的萬水千山。讀你,猶如讀那一片蔚藍的海。長長的海岸線,我找到那片寧靜的心海。擱置許久的念,即使在時光里泛黃,依舊是最溫柔的暖。

  拈一瓣落花的沉香,取一片蔥蘢的碧翠,釀一杯經年的芬芳。不問情深,不管緣淺。我只想留住,途經的每一段風景,如詩,如畫。韶華靜好,時光不經意間,便將一眸執念在等待中擱淺。走過凈水,走過流深。寂靜如花的相伴,始終如一。在歲月的深處,安然開放。

  那些,一路相知的情誼,山高水長。那些,一路牽手的溫暖,情深意重。才知,生命里,總有一些舊,即使落了塵。也依舊是陌上的嫣紅,流芳。終會在懂得中歸於寂靜,安然。

  思念的潮汐,漫過心海,開成詩意的灼灼桃紅。輕輕將所有的過往,埋進紅塵深處。讓時光如水,慢慢滋養。那些,或悲,或喜,或哭,或笑的淡暖清歡。總有一天,會在寬容的心裡,長成一株菩提。兀自透出歲月的靜好,安然。

  這些年,默契着歲月里的那些感悟。極致了我生命的每一個晨鐘暮鼓。原來,一些遇見,正如春天到來的欣喜。芬芳了整個曾經,卻來不及珍惜,便轉身天涯。相逢,再也遙遙無期。

  到底,是誰無情把光陰剪成煙花,讓芳華霎那看盡。那滿眸的絢爛,為何,只一眼便成了天涯。春盡,念還在。那個影,不曾孤單。人生,如路。停留,霎那。轉身,天涯。

  青黛的記憶,像一幅定格的水墨寫意。一些過客,註定是經過身邊的風景。一些歸人,註定是該珍惜的歲月。有些情感,終究是無可取代;有些緣分,註定如煙花匆匆。紅塵深處,蟄伏了一些靈魂的淺遇深藏。指尖的光陰,滋養着我的雲水禪心。

  歲月如詩,心似韻。風雨的從前,讓我記住了每一寸光陰的流韻。暖山暖水的心念,融化了俗世煙火的滄桑。靈魂,在一抹懂得中皈依寬容,簡靜。我記住了,每一個路人的風華。

  日子舊了,時光依然。這世間,誰又懂得誰的是是非非,誰又知道誰的恩恩怨怨?活到最後,不過是冷暖自知,各安天涯。一念千山,誰又是誰的永遠;一別天涯,誰又能記得誰的容顏。千帆過盡,塵緣散盡。誰悲,誰喜?誰哭,誰笑?

  許是,每個人活到最後。都會把日子過到一無所有,只剩下記憶里那些雲水的漂泊。在無言的時光里,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溫柔了歲月,靜好了流年!

  可惜,昔日湖畔的楊柳綠成蔭,無人歸。空繾綣,一支青花瘦筆,再也描摹不出流年的豐滿。原來,再華麗的青衣,在哪一場戲里都是不和適宜。靜對,己默。人生,無論繁複還是簡單,歲月都是那麼長短。我們只需依着時光的安靜與優雅。一路修行,一路感悟。

  途經的芬芳,我們又何必刻意去追求?愛與不愛,都是緣分。現實的虛擬的,都是美好。想起的忘記的,都是永恆。月影萬變,終逃不出陰晴圓缺。煙雨人生,是我們無法參透宿命的玄機。惟願,歲月靜好,山河盛世。

  那些,被覆蓋了的花開,沉香了歲月的蕭瑟,絲絲情懷,在回望的暖里,靜靜的生長。一些眷戀,因了幾許懂得,傾盡歡顏。手握,俗世的煙火,痴守歲月。在淡泊寧靜里,種植一粒菩提的種子。以文字的墨香滋養,以心的虔誠祈禱。寵辱不驚,笑對花開花落,緣來緣去。

  慢慢回味,所有的重逢與別離。歲月的扉頁,每一段風景都滋養着花香。溫暖,一點點在心間溢滿。感謝你,用心解讀我每一篇的淡淡心語。坐在時光的門楣,輕嗅文字散發的絲絲馨香。我的世界,你來過。於我,便是滿心歡喜!

  韶華易老,心如初。我待你,只如初見。當所有的所有,都被歲月沉澱成季節的背影。我便,我便在相逢的渡口。折一箋泛黃的心語,在淡淡的墨香里走進有你的時光。

  我想,有些相伴,無需太多的語言。感謝你,伴我一弦清韻時光,許我一眸歲月的春色。等有那麼一天,我無須用萬語千言去描述,現在的心情。所有想傾訴的心心念念,全部在我一箋箋的心語里。人生如水,緣如水。我們可以忘記一切,亦可以原諒一切。那些雲淡風輕的故事,終會遺落在遙遠的原鄉。一些懂得,無需訴說;一些珍惜,始終無悔!

  文字/琉璃疏影

您正在瀏覽: 我待你,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我待你,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